美西福建同鄉會成立73周年慶會盛大舉行 共話鄉音 共敘鄉情

僑界嘉賓、福建僑團親臨祝賀,並與美西福建同鄉會首長同仁合影。馬紅兵攝

美西福建同鄉會首長、友好僑團嘉賓在73週年慶會上合影。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

美西福建同鄉會於5月16日晚假座南三藩市半島豪苑酒家舉行慶祝成立73周年慶會。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池洪湖、會長關家澄、榮譽會長何偉明;副理事長黃楚文、林延奇;第二副會長劉源凱;副會長劉幗瑜、陳勇青、譚珍珠、楊寶海;星島日報美西版社長梁建鋒、海中鍋集團董事長黃晨彬、金門幸運簽語餅公司老闆陳展明、美國慈鎧慈善中心創始人謝晶晶、美洲萃勝工商總會元老李仕聰、總理黃楨祥、萃興源主任高卓駒、副主任馬朝振;樓業書記張藍真;美國金山八閩同鄉會會長鄭奇、監事長陳彪;緬甸華僑聯誼會會長黃偉文、監事長林華昌、會長黃禎祥、創會會長楊長城、顧問潘建平、何一峰;副會長鄭家暾;福建人在灣區創會會長楊寶海、執行會長林敏婕、監事長劉毅、副會長楊曉川、江華超等嘉賓出席聯歡。

美西福建同鄉會會長鄭君凱、元老鄭祖龍、名譽理事長王秀洪、名譽理事長林秉森、副會長薛善友、監事長陳忠星、副會長薛美嬌;副監事長曾建新、鄭大清;秘書長謝鷹華、副秘書長林茂欽在現場熱情歡迎嘉賓好友光臨盛會。

金牌司儀楊梓藝Jasmine擔任晚會主持,梁館白鶴醒獅隊親臨祝賀,永遠名譽會長池洪湖、會長鄭君凱、監事長陳忠星、理事陳曉清共同上台點睛,隨後,醒獅健兒在現場作精彩表演,威猛醒獅在鼓樂的節拍聲中歡騰起舞,吉祥獻瑞,為聯歡慶會拉開序幕。

會長鄭君凱先生歡迎詞,他感謝各界嘉賓、福建鄉親出席美西福建同鄉會七十三周年慶祝活動。並談及本會成立於1949年,經歷73年的風雨坎坷,73年的傳承跨越。前輩們並肩攜手努力維護成就今天的美西福建同鄉會。他感念前輩們在艱難的條件下,慷慨解囊捐款籌款集資於八十年代購置美西福建同鄉會會館。先輩在立會初紿,秉承“福同鄉而利社會,建鄉誼互助團結”的立會宗旨,並始終貫徹至今。我們不會忘記先賢先輩們。為能呈現建立美西福建同鄉會以來我們福建人在美國的拼搏奮鬥過程,本屆謝鷹華秘書長負責籌劃建立美西福建同鄉會的網頁。將收集同鄉會先輩們的奮鬥過程,歷史和故事,希望老會員們能提供資料和故事,使美西福建同鄉會的歷史行程,在網頁上能公平公正的呈現。也能方便我們的子孫後代能上網查閱了解老一輩們生活和歷程。

鄭君凱會長表示本會55屆職員於今年2月份就職。他感謝薛善友會長的推薦和眾會員鄉親的支持。讓我們新職員有機會能為會員老鄉們服務,新屆職員將團結一致,用心做事,盡心發展會務。在同鄉會成立週年之際。我們成立周年慶籌備小組,得到眾多首長、鄉親和會員為晚會樂捐善款,豐富晚會娛樂節目和抽獎活動,在此感謝致以衷心的感謝,希望大家有個愉快的晚上。

永遠名譽會長池洪湖致詞,他表示今天是美西福建同鄉會成立73週年慶祝活動的大好日子。他談及同鄉會於1949年成立,與新中國成立同一年,當年環境艱難,前輩艱辛努力,美東福建同鄉會成立,也鼓勵美西福建同鄉會成立,從無到有,至今擁有自己的物業。並喜見同鄉會有很多年輕人參與,非常開心。隨後,池洪湖先生會代中領館頒發祝賀函,會長鄭君凱代表接受,理事陳曉清女士宣讀中領館賀函。

監事長陳忠星先生致答謝詞,他感言:今天,我們相約在這里,共話悠悠相音;今晚,我們歡聚在這里,暢敘綿綿鄉情。在此請允許我代表美西福建同鄉會對各位嘉賓、各位會員、親朋好友的到來表示最衷心的感謝和最熱烈的歡迎!並祝大家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

美西福建同鄉會成立73年來,從無到有,從有到大,離不開歷屆同鄉會領導的努力和付出,更離不開各位嘉賓朋友和鄉親們的大力支持。更為可敬的是年長的鄉親仍堅持為同鄉會發揮著余熱,敬老愛幼,是我們中國的傳統美德,更是我們福建人一直恪守的美德。由鄭君凱會長、陳忠星監事長向現場滿80周歲的長者和12歲以下小孩派紅包,表示感謝和祝福。

司儀Jasmine介紹嘉賓,並宣讀樂捐宴會善長名單;劉小雪&王秀洪讚助每人一份禮包;鄭君凱2000美元、陳忠星2000美元、黃晨彬Ricky伉儷2000美元、謝鷹華1000美元、薛良侯500美元、鄭祖龍500美元、薛善友500美元、薛美嬌500美元、曾建新500美元、鄭大清500美元、張天演500美元、莊清強 500美元、楊寶海500美元、林敏婕500美元、江華超500美元、林國鈿 300美元。

晚宴節目精彩紛呈,禮品豐厚的抽獎環節分別有:特等獎-價值1300元蘋果電腦、一等獎-2個500元現金紅包、二等獎-2個300元現金紅包、三等獎-15個100元現金紅包,由鄭君凱會長、池洪湖先生、陳忠監事長、黃晨彬先生、謝鷹華及樂捐者上台抽獎並頒發獎品;同時特邀灣區著名樂隊Alice and the Wave及Freestyle King說唱歌手楊曉川在現場表演,精湛絕倫,與眾同樂,把晚會氣氛推向高潮。美西福建同鄉會成立73週年慶會在一派歡樂的歌聲及祝福聲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