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神秘方格 助兒童發掘新節目

Netflix推出「神秘方格」助兒童發掘新節目。Netflix

視頻串流服務Netflix推出一項全新「神秘方格」(mystery box)功能,旨在助兒童發掘新節目。它基本上聽起來是Netflix「Play Something」隨機功能的兒童版,看起來靈感來自非常受歡迎的拆玩具包裝的熱潮。

根據Netflix網誌,在「環繞世界的電視節目」(TVs around the world)裡,Netflix在一排兒童喜愛檔案裡加入一個呈現問號的閃亮方格,只要將浮標停留在這個閃亮「神秘方格」上,就會呈現對用戶來說是全新的節目。

Netflix逐步投放資源在兒童服務上,包括檔案重新設計、10大年齡限制節目排行和甚至為兒童設立類TikTok動態。該公司又在兒童專有內容上押下大賭注,包括購買兒童文學作家達爾(Roald Dahl)作品版權,但娛樂新聞網站Variety報道,Netflix近日取消了多個正在製作的動畫項目。

新推出的神秘方格功能,將有助在Netflix大量兒童節目中發掘新內容,正如Play Something隨機功能助成人尋找新內容一樣。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