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爾調降全年財測

柯爾百貨公布第1財季獲利距預期太遠,並調降了今年的獲利和銷售前景。美聯社

柯爾百貨(Kohl’s)表示,由於面臨來自激進主義者的更大出售壓力,預計未來幾周內將有潛在買家提出最終和全額出價。CEO加斯(Michelle Gass)表示,柯爾百貨「對認可我們業務和計劃價值的業者數量感到高興。」

但該零售商公布第1財季獲利距預期太遠,並調降了今年的獲利和銷售前景。加斯在財報聲明中表示,2022年的開局低於她的預期。

她說,「由於遇到相較去年的紓困措施和通脹消費環境相關的宏觀逆風,4月銷售大幅減弱。」

柯爾百貨的遭遇與包括沃爾瑪和Target在內越來越多主要零售商相同,在40年的高通脹率之下,這些零售商的物流和人員費用侵蝕了獲利。這些公司也開始看到消費者調整消費行為,因為面臨從牛奶到運動服等各種商品的更高價格。

柯爾現在預計2022財年調整後每股獲利為6.45美元至6.85美元,而之前的預測為7.00美元至7.50美元。

預計淨銷售額將與去年同期持平至增加1%,而之前的財測為增加2%至3%。

根據Refinitiv對分析師的一項調查,與華爾街預期相比,科爾在截至4月30日的當季表現如下:每股獲利11美仙,大幅低於預期的70美仙;營收37.2億美元,高於預期的36.8億美元。

柯爾第1財季淨利為1400萬美元,合每股11美仙,而去年同期為1400萬美元,合每股9美仙;低於分析師預期的每股70美仙。

銷售額從一年前的38.9億美元降至37.2億美元,但仍超出分析師預期的36.8億美元。

可比銷售額下降5.2%。分析師的預測是成長0.5%。

柯爾的慘淡財報業績來自其備受關注的出售過程。自從激進對沖基金Macellum Advisors在1月推動出售該公司以來,柯爾一直面臨著尋找新東家的壓力,理由是加斯在增加銷售額方面做得還不夠。

Macellum也在推動對柯爾董事會進行徹底改革,但沒有成功。柯爾股東投票重新選舉了公司目前的13名董事會成員,否決了Macellum的提議。即使管如此,該激進組織回應,它將讓柯爾對其未來幾個月的決定負責。

加斯於2018年5月出任柯爾CEO,嘗試多種策略來吸引顧客進入商店,包括與亞馬遜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並在數百家店面內設立絲芙蘭(Sephora)美妝店。該公司還對運動服業務進行了大量投資,因為越來越多消費者尋求舒適的服裝而不是連衣裙和西裝外套。

但人們對加斯的作法是否有效表示懷疑。

Global Data Retail總經理桑德斯(Neil Saunders)說,「走進柯爾商店是一種平淡無奇的體驗,這就是為甚麼一些顧客不再光顧,而另一些顧客在光顧時很少買東西的原因。」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