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第三社委會24日再開會 欲恢復麥迪遜47號遊民所計劃

不滿市府取消47號遊民所計劃,第三社委會計劃24日全體會議上繼續推進該計劃,將該遊民所帶回華埠。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在這過去半年的時間裡,紐約華裔社區除了在對抗疫情、仇恨犯罪和毫無社區意見納入的社區監獄項目,還在因 於突然間層出不窮的社區遊民所項目而奮力抗爭。在空前的團結發聲下,市府終於上月底叫停了麥迪遜街47號遊民所計劃,並於本月初取消了格蘭街遊民所計劃。但這一決定卻引起了曼哈頓第三社委會的不滿,該委員會計劃於5月24日再舉 會議,以恢復麥迪遜47號遊民所計劃。目前社區正就此發起新一輪抗議舉措,以向第三社委會發起電郵攻勢的方式表達強烈不滿,籲民眾積極響應,參與其中。

不敵社區的強烈反對呼聲,市府日前取消了華埠諸多遊民所計劃中的麥迪遜街47號和格蘭街231號計劃。市社會服務部(DSS)亦曾就格蘭街計劃在聲明中表示,「在審查了計劃在華埠開放的遊民所地點後,我們決定重新評估這一遊民所的容量,將其轉移到一個為無家可歸者提供的服務和遊民所較少人的地區。 我們的目標始終是與社區合作,了解他們的需求,並在所有五個行政區公平分配遊民所,為我們最脆弱的社群提供服務。」消息一出,社區人心振奮。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