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合觀眾欣賞習慣 視頻只播精彩片段

YouTube的新功能告訴用戶視頻哪些片段最吸引人。YouTube

YouTube將在網站播放和移動應用程式中突出顯示其視頻中「熱播次數最多」的部分。該功能之前作為實驗只供YouTube Premium會員使用,但如今已面向所有用戶推出。

用戶將能夠從視頻進度條後面顯示的圖表中,找到視頻中最受歡迎的部分。YouTube說:「在圖表中很高,表示視頻的那部分經常被回放。您可以使用圖表快速查找和觀看這些時刻。」

科技網站The Verge認為,此舉聽起來很簡單,但有趣的是,這可能會分散觀眾的注意力,而且還會引導創作者的工作,給他們另一個信號找出觀眾想要看甚麼內容。

該功能是作為公司軟件更新的一部分發佈,可以將長視頻拼接成更易於管理和訪問的一塊一塊。更新中包括一種去年推出但尚未正式宣布的,可循環播放部分視頻的新功能,以及即將面向高級會員的一項新測試,該測試將讓用戶「在視頻中尋找你想觀看的確切時刻」,但沒有提供進一步詳情。與這些功能一起推出的還有YouTube的「章節」(Chapters)功能,也可讓創作者將視頻分成幾塊。

YouTube早已將其定位為網絡上長視頻的發源地,因此看到該公司試圖這樣做蛋糕、再一口一口吃掉它,頗有意思,顯然YouTube在考慮,還能做些甚麼來和TikTok競爭?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