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治安有所惡化 市長矢言增加警力

市長布里德希望爭取資源增加警力。CBS電視畫面

三藩市市長布里德周三表示,由於居民和企業對公共安全的擔憂,她將在下年度市府預算中推動開設更多期警察培訓班和進行投資,以招募和留住警員。

據《三藩市紀事報》報道,布里德周三早上告訴商界領袖,公共安全「將是6月1日向市參事提交的預算案中的重中之重」。她提到目前警察人數低於建議的人員配備水平。然而該報分析2019年數據發現,三藩市其實是加州警力配備最高的城市之一。

繼任命警局發言人麥德誠(Matt Dorsey)為第六區市參事後,布里德再對商界保證,麥德誠是打擊該區某些地方的犯罪和毒品交易的最佳人選。

市長發言人克里坦(Jeff Cretan)無法在預算公布前分享任何可能增加警察局經費的細節。市府表示,在未來兩年將出現1500萬元預算盈餘,所有部門的預算都可能增加,而市長表達進行投資僱用更多警察的願望,無疑將產生更多的花費。

市長希望開設更多期警察培訓班和增加警察經費,有可能面對市參事的反對,目前市參事會由進步派主導,但市參事會更可能支持填補警察空缺。布里德需要參事的支持才能通過預算。

去年,布里德就該市總額130億元預算案中的警察開支,與一些市參事發生矛盾,最後達成妥協,在預算的首年略微刪減警局開支,但在次年增開警察培訓班,可惜仍少於市長希望的期數。市長的批評者和取消警察經費的倡導者反駁稱,更多的武裝警察不會解決三藩市的無家可歸、心理健康和毒品成癮危機。

市參事潘正義(Dean Preston)去年投票反對該預算,因為它增加警察經費,聲稱該計劃「在將執法資金重新分配給更具影響力的社區健康和安全計劃方面,錯失了良機。」

今年,警察經費可能再次成為市參事會的辯論主題。大眾對暴力犯罪猖獗強烈不滿,造成進步派地檢官博徹思在6月7日面對罷免選舉。如果遭到罷免,布里德將任命他的繼任者,這意味著選民可能會要求她負起解決公安問題的責任。

布里德周三解釋,如果勞工對返回辦公室上班感到不安全,市區經濟就無法復甦。她表示,警員人數已減少到1719人,比警察委員會顧問建議的人數還少463人,但專家對於該市究竟需要多少警員,仍爭辯不休。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