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不住用戶放緩 Netflix裁員150人

17日消息指,Netflix將在全公司裁員約150人。裁員人數不到該公司1.1萬名員工的2%,大部分裁員發生在美國。

智通財經報道,該公司的一名代表表示:「正如我們在業績方面解釋的那樣,我們收入增長放緩意味著,作為一家公司,我們也不得不放緩成本增長。所以很遺憾,我們今天解僱了大約150名員工,大部分是在美國。這些變化主要是由業務需求而非個人表現驅動的,這使得他們尤其困難,因為我們都不想和這樣優秀的同事說再見。我們正在努力支持他們度過這個非常困難的過渡時期。」

不到一個月前,Netflix公布的季度財報顯示10年來首次用戶流失,並預計下一季度還會出現流失。自1月以來,該公司股價下跌了近70%。該公司聯席首席執行官Reed Hastings在上個月發布財報時表示,在多年抵制廣告投放後,該公司正在探索廣告支持的低價平台,以吸引新用戶。Netflix的裁員雖然與訂戶增長放緩有關,但也是科技行業更大規模裁員的一部分。多家科技公司最近宣布凍結招聘和裁員,包括Meta Platforms、亞馬遜、優步和Robinhood。

《鏡報》報道指,Netflix還在努力打擊猖獗的密碼共享行為,預計最快在今年底推出新規定,同時已搶先在3月於秘魯、智利和哥斯達黎加試行,測試的項目包含最常使用的「帳戶共享」,必須使用「標準」與「高級」方案,而「基本」方案的用戶則無法共享帳號。

這家流媒體巨頭透露,它正在測試一項技術,如果檢測到有多個位址的用戶登錄到同一個帳戶,它將要求訂閱者支付額外費用。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