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亞速鋼鐵廠續有烏軍投降 美國駐烏大使館重開

在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的烏軍撤離行動持續,俄羅斯指已有近1,000名烏軍士兵投降。有亞速營指揮官表示撤離的烏軍中,包括亞速營部隊成員。投降士兵已被送往俄軍佔領區。

烏克蘭總統顧問、和平談判代表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表示,亞速鋼鐵廠撤離行動仍在繼續,他形容讓這些戰士獲釋的談判是「極其艱難」。

英國《衛報》報道,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18日晚表示,已投降的959名烏克蘭軍人中,有51人正在接受治療,其餘人已被送往俄軍控制的頓內茨克(Donetsk)區歐連尼夫卡(Olenivka)鎮監獄殖民地。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重開,美國國旗再次於大使館升起。AP

 

另一方面,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在暫停3個月工作後,周三(18日)開始在基輔恢復運作。美國駐烏克蘭臨時代辦科文在內的外交官已於當天返回基輔。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聲明說,「烏克蘭人民在我們的安全援助下,在面臨俄羅斯的無理入侵時保衛了自己的家園,因此,美國國旗才得以再次於大使館升起。」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