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ARK[源·區]6年處理逾270萬噸污泥 今起增導賞服務人數

​T·PARK[源·區]是香港首個將廢物轉化成能源的大型設施,自2016年正式啟用以來,已處理超過270萬公噸污泥,即6年來日均將超過1230公噸污泥轉廢為能,既能減輕堆填區的負荷,過程中所產生的熱能又可供電予設施的日常運作,剩餘的電力更能輸出至公眾電網,達至減廢又減碳的效果。而設施的環境教育中心甚受大眾歡迎,6年間接待超過28萬參觀人次。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為慶祝T·PARK[源·區]6周年,環保署將透過網上及社交平台舉辦一連串宣傳活動,展示設施如何應用可持續發展的廢物處理方案,實踐「轉廢為能」。署方又會在7至8月期間舉辦以惜物減廢為主題的工作坊,讓市民體驗資源循環的樂趣。

​T·PARK[源·區]FB圖片

​T·PARK[源·區]FB

​T·PARK[源·區]FB

香港將繼續發展「轉廢為能」設施,以逐步取代由堆填區處理每日近11,000公噸都市固體廢物。目前在石鼓洲旁興建中的I·PARK1[源·島]將會是本港首個以先進焚燒技術處理都市固體廢物的設施,預計於2025年開始投入服務。環保署亦會就選址屯門曾咀中部煤灰湖的I·PARK2展開環境影響評估及技術性研究,並會展開全港性選址研究,物色其他適合興建「轉廢為能」設施的地點。

為讓更多市民可參與T·PARK[源·區]提供的導賞服務,環保署由今日起放寬每節導賞服務的人數至30人,並於本月26日起,重新開放團體(包括學校和大專院校)的預約申請。環保署會視乎疫情的最新發展及政府公布的社交距離措施,適時檢視重新開放T·SPA[源·泉]的安排。

​T·PARK[源·區]FB圖片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