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銀行存款不翼而飛 大通銀行道歉並承諾補償

張先生(右)向朱立創(左)求助後,本報記者聯繫大通銀行,他們承諾將對張先生進行補償。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本報日前報道張先生的大通銀行(Chase Bank)賬戶被盜取3.6萬元,本報記者聯繫該銀行後,他們道歉,並承諾將在4周內進行補償,張先生對此非常高興。然而,此類身份盜竊案在華人社區數不勝數,已有近40名投訴無門的受害者組建微信群,計劃在28日抗議示威。

住在法拉盛的張先生在餐館工作,他發現有人通過電話要求大通銀行替他補辦一張銀行卡,銀行簽發後,此人拿著這張卡,在小頸(Little Neck)的大通銀行修改了銀行卡密碼,然後在1月3日至7日之間多次從該賬戶取錢,一共取走3.6萬元。張先生稱,這段時間他沒有收到任何取錢通知。
針對這宗案件,大通銀行媒體聯絡人在一份聲明中寫道:「我們再次審查了他的索賠,將補償他的交易。我們為他的沮喪深感抱歉。我們呼籲客戶定期監控自己的賬戶,如果他們有任何疑慮,請立即聯繫我們。」
張先生表示,銀行向他承諾將在4周內進行補償,「我在1月報警後,案情一直沒有進展,如今終於收到好消息了!」
據他所知,有類似遭遇的華裔受害者還有很多,其中一些人被盜取後,立即關閉了賬戶但忘記保存證據,因此目前難以提供證據,只能靠警方向銀行索取。他提醒其他受害者,一旦發現賬戶異樣,在立即聯繫銀行的同時切記留證據。
約40名受害者計劃抗議示威
另一名受害者張先生是Uber司機,他在10日通過法拉盛社區守望互助隊求助後,銀行賬戶又險些被盜。他表示,當天下午有人拿著他的身份證到緬街大通銀行,企圖從他的賬戶取錢,但銀行發現這人的年齡與身份證上的不符,拒絕他取錢。
此前,這位張先生的賬戶被盜取5000多元。他說,銀行調查後表示這些錢是他本人取走的,但取錢時他正在接送乘客,有Uber記錄證明。目前,他的追款尚無進展。
法拉盛社區守望互助隊隊長朱立創說,自從華文媒體報道以來,他接到50多通身份盜竊受害者的投訴電話,投訴大通銀行的最多,其他銀行也都有。他組建了一個投訴微信群,已有40人加入,他們計劃在28日(周六)上午11點到下午1點半,在緬街夾39大道示威抗議。他呼籲受害者勇於發聲,引起有關部門的重視,他的聯繫電話是917-767-0631。
此外,大通銀行媒體聯絡人呼籲客戶訪問官網,了解如何避免遭受欺詐,https://www.chase.com/digital/resources/privacy-security/security/how-you-can-protect。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