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首次亞太傳統文化大遊行 花車歌舞表演助了解亞裔社區

星島日報車隊。

本報記者丁文妍紐約報道

 

作為今年亞裔傳統月慶祝活動的一部分,紐約市週日(15日)舉辦首次亞太傳統文化遊行。市長亞當斯、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總領事黃屏、韓國駐紐約總領事鄭秉和、國會參議員舒默、市主計長蘭德、前聯邦運輸部長趙小蘭,以及一眾民選官員皆到場支持,展示亞裔社區的團結和對亞裔仇恨犯罪的抵制。

遊行活動從中午開始,各亞裔、尤其是華裔社區組織積極參與,不僅準備了花車遊行,還有精美的服裝和歌舞表演。傳統漢服、旗袍、舞龍舞獅、甚至還有社團將西遊記中的故事人物搬上了大街,展示給紐約民眾和遊客。
亞當斯表示,這是首次巨大規模慶祝亞裔的遊行活動,亞裔帶給紐約市非常多,這不僅是亞裔顯示政治力量的適合,同時也顯示了亞裔是這個城市的一部分,並將傳遞一個信息,就是反對針對亞裔的仇恨,反對針對任何族裔的仇恨。
黃屏表示,亞裔移民同樣是美國的一部分,此次的活動是首次慶祝亞裔的遊行,也創建了橋樑,讓別的族裔對亞裔社區更加了解。他表示看到發生在紐約市的各種仇亞犯罪非常難過,希望大家可以團結起來,共同反對。
許多在紐約的亞裔都前來支持。陳女士的大女兒在此次遊行的一個漢服隊伍中,因此她帶著全家前來支持。陳女士表示大女兒十幾歲移民來美國後,由於從小學習古典樂器,仍然一直非常熱衷於中國文化,尤其是漢服。一邊8歲的小女兒陳美蓮表示自己也很喜歡,想參加活動,但因為年級太小沒法參加,希望長大以後也像姐姐一樣。
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也被吸引而來。來自波多黎各的朱莉安娜和家人一起來紐約玩,「我很喜歡這種能量」,她稱自己很喜歡日本的文化、亞洲的食物,逛街時路過這裡立即被吸引了過來。
繁榮華埠總會行政總監田仕銳表示,此次遊行在一個月內籌劃完成,得到了許多社區人士的熱心支持,非常開心亞裔社區能更多地被認識到和尊重。

 

 

紐約市移民事務局局長Castro接受電台訪問。

 

大通銀行市場部高級副總裁Ned(右四)華埠小姐選美會負責人何嘉琪,Eric Yuen及多名歷界佳麗與梅建國一起合影。

 

華語廣播集團總裁Yvonne Liu.副總裁Wyna Liu, 電台名DJ林悠樂,下城長老醫院潘先鑫,醫院行政人員及本報行政總裁梅建國等,在遊行完畢後合影。

 

黃屏總領事出席。

 

警察巡行隊伍。

 

趙小蘭與各貴賓車隊。

 

趙小蘭(右)與父趙錫成到場支持。

 

民眾扮演稱西遊記中的人物。

 

醒獅表演。

 

華裔民眾身著各式各樣的傳統服飾。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