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推出 會籍贈禮功能

YouTube開始推出會籍贈禮,允許粉絲和創作者贈送付費頻道訂閱服務。

科技網站Engadget指出,一段時間以來,會籍贈禮一直是遊戲串流平台Twitch(YouTube Gaming的主要競爭對手)的熱門功能。許多流媒體將訂閱成為會員視為一種在建立社區的同時產生收入的簡單方法。但YouTube一直在推遲發布這一備受期待的功能,直到日本YouTube在今年早些時候對一些頻道試水了會員資格贈禮(仍處於測試階段),現在會籍贈禮功能可供所有美國和英國的YouTube Gaming用戶使用。

粉絲通常每月支付4.99元訂閱費成為頻道會員,來獲得他們最喜歡的創作者的用戶徽章、表情和其他獨家內容。YouTube Gaming今年發布了許多其他類似Twitch的功能,例如實時重定向(Live Redirect),它允許流媒體將粉絲導向其他人直播或首映。

儘管Twitch仍然是美國最大的直播平台,但近年來,其一些知名流媒體主已經撤離並前往YouTube Gaming,可能還有更多會跟隨其後。

彭博社上個月報道,在亞馬遜擁有的平台採用新的貨幣化模式下,Twitch合作夥伴將從訂閱中獲得較小的收入分成(從70%降至50%),相比之下YouTube Gaming僅從頻道訂閱中獲取流媒體收入的30%。

雖然YouTube Gaming沒有Twitch那樣龐大的受眾群體,但如果更多受歡迎的Twitch創作者轉移陣地,這種情況很容易改變。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