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監獄組織 再次要求停止拆卸監獄

獲禁制令後,反監獄連同藝術家再次要求停止拆卸監獄。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法律頒發暫時禁制令後,13日多位反監獄及支持原創藝術家前來拆卸監獄工程前再一次訴求,社區興建巨型監獄非良策。
NUBC創始人李卓勳表示,在唐人街拆除具有重要文化意義的藝術品顯示了政府的態度,當市政府不顧唐人街居民的反對而首次建造監獄時,市政府承諾在巴士打街和白街作一個僅供步行的公共廣場作為回報。市府現在違背承諾並在唐人街建造巨型監獄摧毀同一個公共廣場和其中的公共藝術品。
楊安澤妻子呂艾玲表示,巨型監獄已經對這個社區造成嚴重破壞,這個為期7年的建設項目將傷害企業、老年人、居民和家庭、遊客。這個巨型監獄說明了市府無視社區。這是系統性歧視無異於仇恨犯罪。亞裔仇恨已令社區很受傷,試圖摧毀的文化藝術是另一種傷害。
呂艾玲說,我們不能袖手旁觀,當亞當斯競選市長時,稱這個巨型監獄是對華人系統性歧視,並承諾停止它。但他一上任就轉身忘記承諾。唐人街不會讓你忘記你的承諾。並且會努力追究你的責任。訴訟只是一個開始。我們不會悄悄地被進一步邊緣化。我們不會沉默,我們會繼續戰鬥。
國寳銀行宋儀芬表示,再次看到少數族裔移民社區和藝術家遭受被忽視的持續模式。市長曾說他的政府將永遠遵守法律。我們要求他與我們合作制定一個解決方案,使所有被拘留者受益,而不會破壞周圍社區。兩所監獄僅在30年歷史,與其將它們與珍貴的公共藝術一起拆除,為什麼不考慮適應性地重新利用這兩座建築,尋找相鄰或附近的市政設施進行規劃,同時保存作為其中一部分的藝術品呢?
市議員馬泰表示,整個社區都與這些藝術家站在一起,以確保他們在唐人街展出了幾十年的藝術作品,在為正義和法律平等保護的鬥爭中保持正直。
心目華埠鄺海音表示,取消公共藝術和取消白街圖的計劃令人擔憂。周圍社區的居民被承諾有步行廣場。社區應該為幾十年失去的公共空間使用權提供補償。現在沒有交待藝術品的處厘,顯示對藝術家鄧潔英的作品不尊重。
Downtown TV的Jon Albert說,他幾日來已聽到重重的鋸齒聲,發現已鋸斷了多棵樹木,市府承諾不會阻撓中央街,結果已出現人車爭路現象,所有在會議上的安排和對社區的承諾都是紙上談兵,全是空話,令人對拆卸監獄造成的景象充滿憂慮和恐懼。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