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市農夫市場5月12日開攤 蜂蜜蔬果糕餅美味健康又環保

出售自製麵包、糕餅的攤位,攤主與顧客都是笑瞇瞇的猶如老友記一般,顯得特別的溫馨。梁敏育攝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2022年芝加哥農夫市場在5月12日戴利廣場熱鬧開攤做生意。今年的規模沒有往年浩大,但比2021年的農夫市場則多出了不少攤位。由此可見芝加哥的市民已經慢慢走出新冠疫情的困擾,漸漸恢復正常的日子。
中午時,芝加哥市文化事務及特別活動室的代表前來主持簡單的開幕儀式。他們鼓勵市民能夠多多支持當地的自耕農、在農夫市場採購新鮮的蔬菜、水果、香料、鮮花、以及家庭烤製的麵包、蛋糕等產品,即吃的健康又幫助了農民。
在戴利廣場的農夫市場,自5月中至10月底,逢星期四早上8時至下午3時開攤做生意,但其他社區的農夫市場則有不同的時段與日期。例如在聯邦廣場則逢星期二的早上8時至下午3時,據悉幾乎所有的農夫市場的攤主,在短短的幾個月內都在整個城市走透透。 但也有一些攤主只固定在某一處、某一天擺攤位,多年前也有幾位華人在戴利廣場設立攤位,專門出售富貴竹、以及中國的小工藝品,但自新冠疫情之後都不見他們的身影了。北華埠的 鳳凰豆腐則經常出現在農夫市場,他們以豆腐炮製成各式口味的「涼菜」,分別有辣或不辣的豆腐涼拌,每盒的售價是6美元,得到不少喜愛健康食品民眾的歡迎。
有人說農夫自己種的蔬菜賣相不如超市的好看,蔬菜往往長得奇形怪狀,但勝在新鮮,而且自己種的怎麽也比工業化種出來的好吃「食當地、食當季」是如今的健康飲食趨勢。農夫市場 主要是當地農民售賣自己種的蔬菜水果,常見的有青椒、蕃茄、生菜、包菜、玉米、茄子、豆角、辣椒、苦瓜、土豆等。各種副產品,例如芝士,自制的蜂蜜、果醬、麵包、小手工、手作衣物、也是一家大小溜達的好去處。
農夫市場是市政府為了扶持農民而開辦的,有些小農場主其實活得不寬裕,甚至明明是有機種植,卻付不起有機認證費用。人們光顧農夫市場,既幫助了農民,也吃得更健康,因為沒了中間的運輸冷鏈倉儲,還很低碳環保呢!

農夫市場出售的小番茄,擺放的整整齊齊讓顧客自己挑選。梁敏育攝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