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卿獲頒好母親榮譽

「第35屆母親節慶祝大會」表彰好母親、好岳母、好婆婆。左起:黃敏、胡佩慧、張麗卿、陳啟志。

【洛杉磯訊】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5月8日舉辦「第35屆母親節慶祝大會」,共表揚11位好母親、好岳母、好婆婆。包括:101歲的陳吳梅芳(蒙羅維亞獅子會推薦)、陳如娟(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大洛杉磯分會推薦)、王林敬愛(聖瑪利諾華人協會推薦)、李寧元(南加台灣師範大學校友會推薦)、李宜樺(淡江大學校友會推薦)、張麗卿(羅省婦女新運會推薦)、魏純潔(洛杉磯僑界急難救助會推薦)、邱玲兒(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大洛杉磯分會推薦)、沈篤英(華裔殘障者家長協會推薦)、富珍(天使之家殘障基金會推薦)、林靖坤(華裔殘障者家長協會推薦)。

主辦單位讚揚該11位女士過去數十年來兼顧家庭、事業、服務社區等所做出的貢獻,頒獎儀式由會長陳啟志、理事長黃敏共同主持。

當天唯一由傳統僑社羅省婦女新運會推薦、獲頒好母親榮譽的張麗卿,由女兒胡佩慧陪同上台接受表揚。張麗卿於1980年代從香港移民美國,及後其丈夫因病逝世,張麗卿與10歲的女兒相依為命,過著單親家庭生活。其女兒乖巧,深知學業有成,將來才有能力照顧母親。經過十多年的努力,張麗卿的女兒畢業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目前從事智能數據分析專業,並已婚,夫妻過著幸福的生活。

隨著女兒長大,張麗卿工作之餘,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出錢出力支持非營利組織,例如華埠服務中心、中華孔教學校、角聲社區中心、華美博物館等。她在擔任婦女新運會主席期間,逢年過節與會員探訪療養院、老人公寓,送上節日關懷及歡樂,又推動兒童粵劇曲藝的傳承。張麗卿目前為中華民國僑務顧問、全美華人福利總會羅省縣區支會會長、世界廣東同鄉總會南加州分會會長等職務。

羅省中華會館顧問梁永泰、廖美華、保安堂主席劉國賜等僑團首長出席了表彰大會,並向張麗卿送上祝賀。

南加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