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中華總會館總董交接 新任總董黃中華接棒上任 中領館代總領事潘慶江主持監交 退休大法官郭麗蓮主持監誓

新任總董暨寧陽總會館主席黃中華伉儷、寧陽副主席鄺健昌、通事劉新煥暨商董在祝賀晚宴上合影。馬紅兵攝

在中領館代總領事潘慶江副總領事(中)主持監交下,新任總董黃中華(右)從代總董司徒仲山(左)手中接過印信,履新上任。馬紅兵攝

在退休大法官郭麗蓮(右)主持監誓下,新任總董黃中華(左)宣誓就職,為中華總會館掌舵。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駐美中華總會館總董交接典禮於5曰2日下午5時30分在總會館禮堂隆重舉行,中領館代總領事潘慶江主持監交、僑務處主任楊雪峰、領事王昆親臨;退休大法官郭麗蓮;候任州眾議員楊馳馬蒞臨祝賀並頒發賀狀。代總董暨肇慶總會館主席司徒仲山、新任總董暨寧陽總會館主席黃中華、岡州總會館主席黃國康、三邑總會館主席關家澄、人和總會館主席林少琪、中華及寧陽商董;黃伍兩姓首長等僑界首長嘉賓、總董寶眷出席觀禮,代通事黃國康主持交接秩序。現場奏響莊嚴豪邁之美國國歌,梁館白鶴醒獅健兒親臨祝賀,呈送吉祥,為交接典禮拉開序幕。

在中領館代總領事潘慶江副總領事主持監交下,新任總董黃中華從代總董司徒仲山手中接過印信,履新上任;在退休大法官郭麗蓮主持監誓下,新任總董黃中華宣誓就職,為中華總會館掌舵。

新任總董黃中華致就職詞,他首先贊揚滿任總董梁國源,僑社工作經驗豐富、行為正直友善,可謂工作成效顯著。並表示今天自己接過中華總會館的寶璽,將繼續為發揚中華總會館的優良傳統、建立僑社大家庭的高度和諧、促進中美關系的和平發展、推動祖國和平統一大業而不懈努力。精誠與各大會館主席和商董們的通力合作,團結一心,遵循中華總會館的各項章程和就職誓言,克盡所能,努力完成任期內的各項工作任務,為搞好會務盡心盡力。

當前,國際形勢風雲變幻,俄烏沖突給國際社會帶來諸多不穩定因素,尤其對世界經濟貿易沖擊最大,目前的物價飛漲,大家都有目共睹。戰爭給人們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一定的影響,導致許多人對未來生活的擔憂,也在所難免。

關鍵是面對當前複雜的國際形勢,我們要理性地看待中美關系,不傳謠,不信謠,為促進中美之間的友好合作,為建立和平共處的人類命運共同體多作貢獻。其次,全球新冠疫情仍在漫延,雖然我們都註射了二次或三次新冠疫苗,但防護措施切莫大意。

戴口罩、勤洗手、少聚會要堅持常態化。黃中華總董再次感謝中總館官員和大法官親臨交接儀式,感謝寧陽總館眾位商董、黃氏宗親會各位前輩、各位兄弟對我的信任、鼓勵和幫助。並祝福在座嘉賓事業興旺,合家安康,萬事勝意。

中領館代總領事潘慶江副總領事致詞,他代表中領館向新任總董黃中華先生表示熱烈祝賀,祝願中華總會館在黃中華總董和主席團成員領導下會務昌隆、更進一步。兩個月前,中國駐美大使秦剛閣下訪問中華總會館,得到盛情接待,訪問取得圓滿成功。

他談及當前世界之變、時代之變、歷史之變正以前所末有的方式展開,給人類提出必須嚴肅對待的挑戰。面對這樣一個關乎世界和平發展的關鍵時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 2022年年會開幕式上,首次提出了全球安全倡議,以“六個堅持” 為核心要義,即堅持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這一重大倡議回應國際社會維護世界和平、防止沖突戰爭的迫切需要,順應世界各國堅持多邊主義、維護國際團結的共同追求,響應各國人民共克時艱、攜手開創疫後美好世界的普遍願望。

當前,中美關系還沒有走出美國上一屆政府制造的困境,反而遭遇了越來越多的挑戰。這不符合中美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更不符合在美華僑華人的利益。回首歷史,中美雙方本著求同存異精神,以合作代替對抗,造福了兩國人民,促進世界和平繁榮。

代總領事潘慶江強調:中國願與美方一道努力,切實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本著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的原則,加強溝通、管控分歧、促進合作,推動中美關系盡早走出困境,沿著正確軌道向前發展,更好造福兩國和世界人民。也希望中華總會館繼續帶領廣大僑胞,發揮融通中美的優勢,講好中國故事,盡己所能增進中美相互了解和友誼,為促進中美關系重回正軌。代總領事并向新任總董黃中華致送祝賀狀。

退休大法官郭麗蓮致詞表示很榮幸為新屆總董主持監誓,同時祝賀新任總董黃中華上任愉快。她談及目前中美關係不穩定,仇亞行甚為嚴峻,疫情仍未能有效控制,並希望大家團結起來,反對戰爭,反對暴力,爭取正義,共同為僑社繁榮,僑胞福祉而作出不懈的努力。

代通事黃國康介紹嘉賓及中華商董,黃氏宗親總會顧問黃偉林介紹黃氏首長及總董寶眷。隨後,眾人移步康年酒家舉行慶祝晚宴。

中華總會館新任滿任主席團暨商董;寧陽總會館副主席鄺健昌、通事劉新煥暨寧陽商董;全美黃氏宗親總會主席黃健賢、元老黃有為、美西總長黃杰宗暨黃氏宗親、伍胥山總公所主席伍彥文等僑界嘉賓出席聯歡。黃氏宗親總會顧問黃偉林主持慶會秩序。

黃氏宗親總會主席黃健賢致歡迎詞、美西總長黃杰宗、伍胥山總公所主席伍彥文等相繼致詞,他們表示很高興再次親臨見證黃中華二度榮任中華總董就職典禮,並相信在黃中華及主席團的和諧合作下,中華總會館繼續為華僑華人的切身利益,為社會慈善公益事業,為推動僑社繁榮,安定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

新任總董黃中華感謝僑界先進、嘉賓好友及家人蒞臨交接典禮及聯歡宴會,同時感謝黃伍兩姓兄弟、同鄉兄弟、僑社嘉賓在百忙中抽空出席捧場,在此衷心感謝大家的盛情及熱情,祝福在座嘉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中華代通事黃國康介紹交接典禮嘉賓,黃宏昶介紹出席宴 嘉賓及黃伍兩姓首長;黃楚文主持文娛節目。祝賀寧陽總會館主席黃中華二度榮膺中華總會館總董慶祝宴會在一派歡愉和諧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