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遊民局宣布取消 格蘭街遊民計劃

紐約市社會服務部正式公布,取消華埠格蘭街231號遊民所計劃。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紐約市社會服務部(DSS)昨日發出關於231格蘭街的聲明:「在審查了計劃在唐人街開放的遊民所地點後,我們決定重新評估這一遊民所的容量,將其轉移到一個為無家可歸者提供的服務和遊民所較少人的地區。 我們的目標始終是與社區合作,了解他們的需求,並在所有五個行政區公平分配遊民所,為我們最脆弱的社群提供服務。
華埠市議員馬泰(Christopher Marte)昨也發聲明,他表示,周日早上,他與市長辦公室幕僚進行了交談,表明他已經閱讀了民選官員的信,並聽取了社區的聲音:計劃中的格蘭街遊民所將不會向前推進。臨時遊民所是無法解決無家可歸或吸毒的根本問題,社區的反對和擔憂聲勢浩大。馬泰辦公室期待與市長合作,創造更多永久經濟適用房,並確保唐人街的聲音在市政府中得到體現。
因反遊民所而設立的「社區保護與改善聯盟」李翠珊讚賞亞當斯市長傾聽華埠社區的聲音,雖然取消在格蘭街231號擬建的遊民所是正確的舉動,「社區保護和改善聯盟」仍然致力於與市長合作解決社區中的其他問題。
李翠珊表示,位於格蘭街231號的漢璧酒店為Hanbee Best Western酒店,擁有900多家分店及有4星級的比評,它為本市帶來了旅遊收入。隨著疫情平緩,旅遊業的回歸,保持這家酒店開放旅遊業至關重要,唐人街在9/11後仍未完全恢復,當新冠疫情在2020年初襲擊時,唐人街遭受的不僅是封鎖,也來自仇恨犯罪的爆炸式增長。
李翠珊說,華埠社區不能再惡化下去,必須從公共安全,商業和旅遊業著手改變。旅遊業的復興是經濟復甦和基本生活質量的重大改善,希望維持酒店讓唐人街再次成為遊客的理想目的地,並為城市的繁榮做出貢獻。
「關注東百老滙委員會」王鏑表示,格蘭街遊民所叫停是值得高興,他認為市府應與社區在遊民所計劃展開對談。遊民所在「對的地點和對的服務」是很重要的,例如在加薩林街78號家庭式遊民所是有存在必要,華埠最近發生幾單火災,那些無家可歸者實在需要臨時住房。
打算營運格蘭街遊民所的非牟利組織Housing Works 行政總監Charles King表示,這一決定與設施的公平分配無關。這是因為Housing Works 沒有同意與酒店行業委員會簽訂八個客房服務職位的合同,這將使運營成本每年增加450,000 美元,而不會承諾額外的補償。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