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多遊民所 華埠居民怒不可遏 市府取消麥迪遜47號遊民所計劃

矮樓本將成為新遊民所地點,市府終讓步取消計劃。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由於華埠居民的強烈抵制及反亞洲仇恨犯罪增加,紐約市終於計劃取消在唐人街開設其中一間在麥迪遜街 47 號的無家可歸者收容所。這消息令被迫搬家的華埠商改區鬆一口氣,但陳作舟於28日表示,如可選擇,他寧願搬家來換取政府不在東百老滙或格蘭街的遊民所,因為那兩個對社區傷害太大了。

市府將不再在麥迪遜街47號開設一個可以容納49名男子的遊民所。決定放棄麥迪遜街的遊民所是對華埠抱怨太多遊民的讓步。
華埠對收容所的反感已對市長亞當斯造成嚴峻的挑戰,他試圖將遊民從地鐵和街頭移除。但在華埠,反對過多遊民所的示威已經持續了好幾個月。其中兩個遊民所,位於格蘭街和東百老匯繁忙地帶,受到更多的反對。
格蘭街遊民所於今年5月開放,東百老匯遊民所將於明年開放,而位於法拉盛39大道的家庭遊民所也在最後敲定階段。
華埠商改區辦公室位於麥迪遜街49號,與47號地址相連,當市府有意建遊民所時,華埠商改區辦公室須於今夏搬家,陳作舟正要物色新辦公室,這消息傳來無疑令他鬆一口氣,不再為搬家惆悵,但是陳作舟昨受訪時表示,如可選擇,他寧願忍受麻煩來換取市府取消東百老滙或格蘭街遊民所,因為那兩遊民所一針對精神遊民,一針對吸毒遊民,並位於社區繁忙及交通要點,對社區的負面影響實在太大。而麥迪遜街49號對面是政府樓群又是單程路,相對比較安靜,擾民程度也相對地低。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