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索尼新服務 重溫多款舊遊戲

索尼下個月將推出新的PlayStation Plus擴展服務。該訂閱服務將把PlayStation Now併入其中,可訪問來自老款遊戲機的數百款遊戲。看來索尼對遊戲保存的態度日趨認真。

據Video Games Chronicle發現的推特和LinkedIn帖子,索尼已經聘請了至少一名工程師來組建一個新的遊戲保存團隊,弗萊德利(Garrett Fredley)之前是移動開發商Kabam的架構工程師。他在貼子上宣布:「今天是我在@PlayStation擔任高級架構工程師的第一天,作為新成立的保存團隊的初始員工之一工作!遊戲保存是我的第一個職業激情,我很高興能回歸源頭。讓我們確保我們的行業歷史不被遺忘!」目前尚不完全清楚遊戲保存團隊將從事甚麼工作,索尼的目標又是甚麼。

索尼在保存遊戲的表現參差不齊。許多PS1遊戲可以在PS2上運行,最初的PS3可以運行許多PS1和PS2遊戲,但您無法在PS4上播放老遊戲的光盤。然而PS5支持除少數遊戲之外的所有PS4遊戲。

該公司去年夏天關閉了數字PSP店面,但在遭到強烈反對後,撤回了關閉PS3 和Vita商店的計劃。新的PS Plus服務中不包括Vita遊戲,也無法保證會添加所有PS3和PSP專有遊戲,因此一些遊戲將丟失在時間的流沙中。

在2017年的一次採訪中,索尼執行長Jim Ryan談到曾看到PS1、PS2、PS3和PS4上的《GT賽車》遊戲時說:「PS1和PS2遊戲看起來很古老,比如為甚麼有人會玩這個?」他去年澄清說,他試圖說明該系列中更現代的作品看起來有多好,無意不尊重PlayStation的歷史。儘管如此,許多人認為他最初的評論意味著索尼並不關心舊遊戲。

至於索尼的對手,微軟了解人們仍然希望能夠在現代平台上玩舊遊戲,近年來更加重視向前代的兼容性。Xbox Series X/S可以運行最早的Xbox遊戲。而任天堂則與索尼一樣在遊戲保存方面不是很出色。明年它將關閉3DS和Wii U商店,並且可能不會將這些遊戲機上的所有遊戲轉移到Nintendo Switch上。未來玩家將無法訪問其中的許多遊戲。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