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圍板拆卸監獄程序開始實施 市府與社區展開溝通安撫居民

圍牆在松柏大廈門口,入黑後隱閉空間成為安全憂慮。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市府相關機構與專業拆卸公司Gramercy於28日與華人社區為社區監獄起圍牆展開溝通會議,松柏大廈代表黎重旺及王嘉廉社區服務中心Maggie Wong對圍牆引起的安全、污染及交通問題功夫不足,敦促Gramercy儘速改善。

自兩周前10人反監獄人士被拉後,獲取1億2千5萬合約的專業拆卸公司Gramercy馬上動工,在巴士打街開始出現圍板,同時即將封閉白街,設立臨時建料搬運站(Sally Port),為了對華埠減至最低影響,市府相關間部門DDC及Gramercy昨日向社區交待拆卸進度。
Gramercy的彼得遜(Richard Peterson)表示,該公司的圍欄計劃儘量減少對四周街道的影響,拆卸時用吸音物料減少噪音,估計拆卸時每天有10貨車瓦礫,從白街到中央街再到堅尼路,從早上7時起運作,會在非繁忙時段搬移,減少對社區的影響。
最近在擺也街增設了CitiBike單車站,致使工程還未展開,從巴士打街一帶交通惡劣,DDC表示,CitiBike站由交通局管理,將會向該局反映實況。
松柏大廈黎重旺對不透明的圍欄屏障感到十分不滿,他說,在建築物實木面板圍欄之間創建了一條死胡同,街對面的人都看不到這個盲點,在大廈入口的正前方,任何人都可以輕鬆地隱藏在這裡,入黑後增加危險和不安全的。華人社區面臨著反亞裔仇恨,不想我們的社區成為目標,老年人和女性尤其容易受到傷害,這些圍板引起社區焦慮和害怕。
黎重旺表示,最近收到了2個商業租戶關於看到老鼠的投訴,其中一個來獲加街(Walker street)121號 的辦公室,另一個事件發生在樓下地下室的公共區域,隨著工地活動的增加,Gramercy對害蟲控制的行動計劃是什麼?
王嘉廉社區中心Maggie Wong表示,該中心的診所每天有兒科及老人日常看醫生,Gramercy必須對塵土、瓦礫及空氣污染作出安全保證,令就醫者安心,Gramercy高科技拆遷儀器須定時向社區交待進展。
彼得遜回應,明白社區對安全的重視,自拆卸開始,該公司會有24小時警衛,每一個小時巡視四周,確保環境安全。
同時DDC表示,社區成員有任何問題和投訴,請隨時聯繫曼哈頓BBJ社區建設聯絡員(CCL)Pauline Chan,其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電話:(917)838-7996,辦公地點:Walker街110號,辦公時間:周一至周五上午7:30至下午3:30,她會說普通話、粵語和英語。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