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花園角停車場 將慶六十周年華誕

花園角停車場對面曾是一所監獄。麥浩妍提供

華埠花園角停車場相關人員合影。從左到右分別為董事會前主席鄺深明、花園角停車場負責人張艷珍、董事會主席麥浩妍、董事會前主席余林鳳嬌、花園角停車場顧問陳展明。

華埠花園角停車場60週年慶祝活動,將於4月29日傍晚6時在華埠康年酒家舉行。

花園角停車場董事會主席麥浩妍解釋,「60年前當華埠社區想在這裡建一個停車場的時候,市政府其實並不支持。華埠社區的商家們當時自發籌錢建立了這個停車場。」「下週五(29日)將會是60週年活動的開幕晚宴,後面將還會有其他的活動。我們希望華埠社區更多人可以了解到花園角停車場的歷史故事,讓更多人明白花園角停車場是社區自己掏錢建立的。」

花園角停車場負責人張艷珍解釋,29日的晚宴將會邀請一部分當初自發建立停車場的華埠商家,採訪現場提到的名字包括雷滄海(Paul H. Louie)、方操(Thomas Fong)、朱炳華(Herbert B. Gee)、楊兆田(Andrew Young)、黃定國(H.K. Wong)、潘民強(Clarence Poon)等。

花園角停車場董事會前主席余林鳳嬌表示,「我覺得這些商家當初真的有先見之明。當初在市政府不支持的情況下,他們自掏腰包出了320萬元建立了這個停車場。」「多年來,花園角停車場成為了三藩市內營業額最高的停車場之一。」本報記者周子鈞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