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通過新財年2200億預算案 華策會:錯失為亞裔提供公平機會

華策會總裁何永康批評剛剛出爐的州財政預算對亞裔的利弊。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華策會對近日通過的2200億美元的預算案感到十分失望。該預算案儘管對一些關鍵項目投放小額撥款,但整體上錯失了為亞裔、有色人種社區、移民和低收入紐約人的公平經濟復甦的深入和變革性投資的機會,總裁何永康於14日向華文媒體表示。

何永康說,在州內財政狀況穩定的一年,我們期待的是紐約州投資普及兒童保育,終結家庭護理危機,提高工人工資並支持失業者,以及擴大醫療保險覆蓋範圍,而不是將公款用在一個橄欖球場上。雖然很高興看到對一些關鍵項目的撥款,例如針對公共服務工作者的生活費用調整(COLA)和增加的亞裔平等基金等,但總體而言,該預算展現的是一個錯失確保疫情受災最嚴重的社區得到支持和投資可以公平復甦經濟的機會。
華策會有125,000名社區成員受到疫情的重創,其中70%人失去了工作或收入,社會服務部門艱難地面對如何以越來越少的資金來滿足不斷增長的社區需求。過去一年,華策會人員和社區成員一直在前線積極倡導,以確保最脆弱的社區不會被這個預算案遺留在外。其中包括呼籲州長全額資助家庭護理公平薪酬法案,以確保家庭護理人員能為他們不辭辛勞的服務而獲得維持基本生活的薪資,並爭取將全民醫保納入預算,以及推動公共服務工作者通過合同獲得生活費用調整和基本生活薪資。華策會將繼續倡導一個不僅能滿足我們社區最迫切需求的預算,而且其同時也要優先照顧到最邊緣化的人的需求。
以下是為亞裔、有色人種社區、移民和低收入紐約人所做的勝利和缺失的簡短總結。
勝利:
為亞裔平等預算案投放2000萬美元的關鍵資金。這對於解決激增的亞裔仇恨犯罪新冠病毒對社區的創傷,及對亞裔社區長期資助不足的問題的一大重要投資。其中包括對抗COVID-19新冠病毒和疫苗提供的資助,建立K-12教育課程,以及資助全州數百個社區機構實施社區復蘇計畫。
高興地看到為超過800,000名通過州合同提供關鍵公共服務的工作者提供 5.4%的生活費用調整(COLA)。COLA 這項法令在上屆政府執政期間已被推遲數年,而此次撥款則代表了邁向確保紐約州承包的公共服務獲得公平薪酬的重要第一步。
一項重要的2000萬美元的投款被用於移民法律服務和拓展多種語言服務。
緊急租金援助計劃(ERAP)獲得了8億美元的補充資金,將開始用於處理因COVID-19疫情而產生的183,000份租金援助申請。
缺失:
勞工福利基金沒有得到資金補充,導致成千上萬的紐約移民在新冠病毒疫情的恢復過程中無法獲得應得的能養家糊口的福利,這對紐約移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打擊。我們將繼續推動為所有紐約人提供強有力的失業支持和保障措施系統。
雖然預算在下一財年為家庭護理人員增加了每小時2美元的工資,但它在提高家庭護理人員工資方面所做得還遠遠不夠,而且還把他們與 Medicaid的報銷率剝離,這意味著能否確保工人真正得到這些加薪,取決於管理式醫療計劃。任何低於全部最低工資150%的薪酬加上醫療補助費率都不足以系統地解決家庭護理危機。除此之外,紐約州還忽視了支持和資助用12小時分班制代替24小時一班制。我們的家庭護理工作者應該得到更好的待遇,我們也將繼續為家庭護理的公平薪酬和取消24小時制而奮鬥。
預算將所有人的產後醫療補助覆蓋時間範圍延長至長達12個月,無論其移民身份如何,並取消了對65歲或以上人群醫療補助的公民身份的要求。雖然這是很好的一步,但仍需做更多的工作來確保所有紐約人都能獲得醫療保險,包括通過全面的全民醫保法案和紐約健康法案。
雖然預算包括增加托兒補貼的資金,但它特別排除了無證兒童,並且未能為普及兒童保育系統提供資金,而該系統將會創造持續的高質量、免費托兒服務,讓每個孩子從出生到13歲都可以獲得照顧。這一點我們將會繼續呼籲倡導。
預算並未將兒童福利融資結構(授權各縣對兒童福利服務進行開放式投資,包括預防性服務、兒童保護服務等)恢復到法定要求的65%,而是將其保留在62%。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