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仇視撥款州府發1400萬 灣區組織共獲得超過416萬元

丁右立(中)與社區組織慶祝撥款發放。記者彭詩喬攝

加州眾議員、預算委員會主席丁右立(Phil Ting)周五在三藩市安老自助處成龍康樂中心慶祝州府放1400萬元「停止仇視」撥款,扶持為仇視亞太裔事件受害人提供直接、支持性或預防性服務的組織。灣區組織獲得超過416萬元資金。

上月底,州長辦公室宣布,與亞太裔事務委員會及加州亞太裔立法黨團合作,發放1400萬元撥款。去年州府劃撥歷史性的1.665億元,作為API公平預算向受害人提供資源和服務,並增強暴力犯罪預防項目。

丁右立指出,疫情以來看到了太多亞裔長者受襲擊的案例,這些行為必須停止,社區必須團結起來,州府早就應該向亞太裔社區投資,「令人欣慰的是,第一輪撥款將流向致力於開展停止仇視亞太裔重要工作的優秀組織,這筆資金將有助於為受害者提供基本服務與資源,並加強預防計劃。」

市參事陳詩敏和馬兆明一起出席活動。陳詩敏指出,州府的撥款能夠支持社區組織繼續服務華人,撥款資助所有的社區服務,保障社區安全。馬兆明也表示,撥款是重要的應對仇視亞太裔問題措施,能夠保護弱勢社區民眾,追究加害者責任,為受害人尋求正義,還要找出根源,預防罪行再次發生。

此次加州向各地共80個社區組織和機構撥款,包括5個地區領袖組織和75個提供服務的組織。灣區的地區領袖組織是亞健社(Asian Health Services),獲得超過54萬元資金。亞健社特別企劃倡議主任王美德(Benjamin Wang)感謝州府撥款,此次的撥款將主要用於直接服務、預防和整體治療三個領域。

安老自助處行政總監鍾月娟、華協中心前行政主任方小龍牧師、社區青年中心行政總裁溫靜婷、華人進步會行政主任劉茂琦、屋崙華埠商會會長陳錫澎等都出席活動,他們的組織都獲得了5-25萬元的撥款。三藩市中華文化基金會、華人權益促進會、屋崙亞裔文化中心等組織也獲得撥款。

鍾月娟指出,得到州府撥款後可將服務擴展至中半島聖馬刁縣,幫助長者平安生活。本報記者彭詩喬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