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洛縣亞裔居民擔心 成種族歧視受害者

最新民調顯示,三分之二洛縣亞裔民眾擔心成種族歧視受害者,多數反對削減警察經費。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根據15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洛縣三分之二的亞裔居民擔心成為種族歧視下的受害者,絕大多數的亞裔民眾希望增加或至少保持警局經費不變。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道,此項民調還發現亞裔民眾的政治參與度很高,九成二的受訪者表示「非常有可能」或「有可能」在今年的期中選舉投票。目前亞裔登記選民佔洛縣整體選民的11%,洛市整體選民的9%。

此項調查由加州社區基金會(California Community Foundation)與洛杉磯州大(Cal State LA)共同執行。洛杉磯州大帕特布朗公共事務研究所(Pat Brown Institute for Public Affairs )執行主任索南辛(Raphael Sonenshein)表示,在炙熱選戰中了解亞裔和太平洋島民(AAPI)社群關切的社會議題非常重要,因此特別針對洛縣1500名亞太裔民眾進行調查,這也是近年來針對AAPI規模最大的調查之一。

與本月對拉丁裔居民調查結果類似,洛縣亞太裔民眾最關心的首二議題是遊民危機和新冠疫情,多數受訪者表示支持發行債劵和提高營業稅來為遊民支持性住房和遊民服務提供資金;另外,近四分之一受訪者表示因新冠疫情衝擊工作時間被迫削減,13%的人失業,年輕的亞裔受訪者受波及最大。

調查發現亞裔民眾非常關心針對亞太裔的仇恨犯罪,八成受訪者認為反亞裔的種族歧視是疫情間的「嚴重」問題,36%的受訪者認為「極為嚴重」;近四分之一受訪者曾在疫情間曾因種族而遭受他人的口頭謾罵或肢體攻擊,或財產遭到破壞;年輕世代更可能成為種族歧視攻擊目標,18至34歲受訪者中有31%回答「是」,60歲以上受訪者則有11%回答「是」。

調查也顯示,亞裔最有可能面臨歧視的場所是在工作場合上,其次為學校和雜貨超商。
三分之二的受訪者「認同」或「非常認同」自己為亞裔美國人,就族裔來看,超過 50% 的華裔民眾「非常認同」自己為亞裔美國人,而日裔和越南裔「非常認同」的比例約為39%。

超過 80% 的受訪者同意在公職人員裡能有人替亞裔發聲「非常重要」或「有些重要」。目前唯一具有亞裔血統的洛市市長候選人為現任市議員梁家訓(Kevin de León),他的父親為華裔,母親來自瓜地馬拉(Guatemala),深受華裔和拉丁裔社區支持並看好。索南辛強調,候選人需要展示他們對 AAPI 社群的理解,以及亞裔對執法、種族歧視和其他市政推行的期待。譬如此份民調顯示,47% 的韓裔民眾希望增加警察經費,而 37% 希望維持不變,但印度裔民眾則有23% 的人希望增加,50% 的人希望維持現狀。

此項民調於去年底以英語、西語、中文、他加祿語(Tagalog )和韓語透過網路和電訪完成。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