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區對口罩的要求和建議

( 馬菲斯 三藩市聯合校區學監 )

三藩市公校努力成為學生學習和茁壯成長的地方。我們的學校是建立長久關係的地方,並時刻把安全放在首位。在疫情期間,我們在三藩市與世界上一些頂尖的健康專家密切合作,以確保我們保守學生和教職員的安全。

這次疫情為我們帶來了很多新挑戰。能彈性處理事情,並按需要調整我們的健康指引是相當重要的,這樣我們便可充分顧及各人安全和學習。

隨著新冠(COVID-19)病例繼續迅速下降,根據公共衛生官員表示,我們現處於可安全取消一些限制(如在校戴口罩)的階段。

在3月12日,加州及三藩市公共衛生局採納新的室內戴口罩政策,並把要求在校戴口罩的規定修改為建議在校戴口罩。

自3月12日起,三藩市聯合校區(SFUSD)遵循公共衛生指引,並強烈建議(但不要求)在校區初高中佩戴口罩。學前班至5年級學生,以及就讀幼稚園至8年級學校學生將於較後時間(4月2日)執行佩戴口罩要求的相關修訂,此舉給予家長更多時間安排小學年齡子女接種疫苗。

我們對這項修改深思熟慮,包括諮詢我們的勞工夥伴和公共衛生專家。

接種疫苗和加強劑的三藩市居民人數甚高,而據我們所見,重症和住院人數大大減少。我們亦觀察到,嚴重的兒童病例也很少。

作為家長或監護人,你最清楚什麼對家人最好。是否吩咐孩子戴口罩上學,又或自己到訪學校時戴口罩與否,你均有得選擇。

我們強烈建議你家中各人在條件許可下接種疫苗和加強劑 — 這是抵禦病毒的最佳方法,並可保護你身邊的人士。

我們為學校加添了許多安全措施,例如設置數千個便攜式空氣淨化器,提醒學生和教職員生病時留在家中,以及使用不同檢測來阻止病毒傳播,等等。

為配合公共衛生局的建議,我們計劃從3月24日開始實施群體接觸追蹤方法。群體追蹤允許那些可能與新冠確診者(當他們具有傳染性)在同一室內空間相處至少15分鐘的學生留在學校,除非他們患有或出現症狀。

群體追蹤方法建議(但不要求)密切接觸者在最後一次密切接觸後的3至5天,或在出現症狀時隨即接受新冠病毒檢測。這方法能讓更多校區學生留在校內接受實體教學,即使有已知的新冠病毒接觸個案出現。許多校區已實施這套方法。

為準備落實這些措施,我們增加了家用檢測套件的庫存,縮短了檢測結果的等候時間,向教職員和學生提供了更多個人防護裝備(PPE),並與三藩市公共衛生局(SFDPH)密切合作,在數間學校安排疫苗診所。

我們意識到,社區需時適應佩戴口罩的相關修訂,以及群體接觸追蹤方法。在這場疫情中,我們也曾不斷作出各樣修改,但我相信,當我們遵循科學時,我們便會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星島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