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護理計劃 促進社區健康 提升生活品質 醫療集團捐款八萬 華埠機構喜獲資助

( 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

Dignity Health捐贈八萬元給亞太裔健康聯盟,以支持為三藩市華人單語社區提供更加完善的護理計劃,及提升社區健康狀況和生活品質。該八萬元支票昨天(18日)由任職聖方濟各紀念醫院和聖瑪利醫療中心社區衛生及義工服務總監Alexander Mitra,頒贈給安老自助處行政總監鍾月娟、金門女子公寓及亞洲婦女服務中心行政主任陳榮光、華埠青年會副行政主任朱啟榮。

安老自助處行政主任鍾月娟介紹,多年來聖方濟各紀念醫院/聖瑪麗醫療中心支持改善華人社區,包括散房家庭的健康,在疫情期間協助疫苗接種進社區等計劃。亞太社區健康聯盟服務社區超過10年,安老送餐上門、金門女子公寓的托兒及女子庇護、YMCA聯合多個社區機構舉辦健康同樂日等服務,成為社區健康、安全的重要保障。

金門女子公寓行政主任陳榮光介紹,金門女子公寓超過100年歷史,提供臨時庇護所等社區服務。華埠青年會YMCA助理行政主任朱啟榮介紹,每年的社區健康同樂日活動,免費向社區提供血壓、血糖、牙齒保健、疫苗接種等一站式的健康資訊服務。

為感謝Dignity Health的支持,YMCA與金門女子公寓、安老自助處決定,向今年從方濟各紀念醫院/聖瑪麗醫療中心剛出院的人士,提供臨時居住(男女均可)、協助康復的護理、健康知識以及線上線下的社區活動。剛出院人士專屬護理計劃包括病例管理、安排營養餐遞送服務、心理健康檢查、諮詢與轉介服務和提供社區資源及服務等。此外,大眾亦可免費獲得健康相關的中文資訊,包括小冊子及影片等。

聖方濟各紀念醫院/聖瑪麗醫療中心社區衛生及義工服務總監Alexander Mitra,感謝三個合作夥伴繼續為改善社區的健康而努力。他說,疫情期間,患者就醫面臨很多挑戰。「很榮幸聖瑪利醫療中心有像亞太裔健康聯盟這樣的合作夥伴,把亞裔社區民眾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推廣與健康教育相關的雙語資訊,以及提供醫療護理和退院康復協調。」

「我們非常重視與Dignity Health的長期合作夥伴關係。」安老自助處行政總監鍾月娟表示。「這筆贈款支持亞太裔健康聯盟繼續努力關懷社區中的弱勢社群和改善他們的身心健康。」

今年秋季,亞太裔健康聯盟將贊助及參與在華埠男青年會舉行的華埠健康博覽會。亞太裔健康聯盟的的三個夥伴機構期待透過現場活動與大眾接觸。讓大家感受與社會的聯繫,促進各人的全身心健康,提高社區民眾的生活品質。

亞太裔健康聯盟由安老自助處、亞洲婦女服務中心/金門女子公寓和華埠男青年會三個社區組織組成,這些組織共同努力改善兒童、青年和長者健康狀況及減少華埠社區及鄰社的健康差距,主要幫助華埠社區單語人土。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