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假新冠檢測 詐欺醫療保險

新冠檢測站利用鼻拭子收集樣本。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新冠大流行期間引發眾多挑戰之一是詐騙興起,他們使用電話、短信、社交媒體和上門拜訪來延續相關弊端。加州檢察長辦公室發出警告,強調詐騙者正利用缺乏新冠測試的機會來騙取弱勢團體金額或醫療保險詐欺,民眾須避免且當心。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橙縣衛生處在推特上發布可能有未經許可的新冠測試操作報告,洛縣督察則給予30天來檢測欺詐檢測風險,並制定溝通和打擊策略。
橙縣督察沃克(Jenni Walker)表示,沒有直接聽說任何虛假網站,但她鼓勵居民有任何疑慮,可聯繫辦公室,幫助驗證檢測是否合法,有任何可疑的欺詐行為,都可向當局報告。
加州公共衛生局的線上搜索工具允許用戶通過地址或地圖查找檢測站點,也可向當地縣府查詢相關新冠頁面,包括測試站地點列表。洛縣消費者與商業事務部發言人查韋斯(Keven Chavez)表示,若造訪合格新冠檢測網頁,會被要求提供姓名、出生日期、如何接收測試結果及保險信息。
查韋斯說,收集信息是為了讓網站向保險公司索賠,若無投保,可向聯邦政府索賠,個人不需自付費用。測試站會包括縣標誌和供應商標牌,洛縣和合作夥伴不會在城市人行道上設立檢測站。
橙縣目前不運營任何檢測站點,該縣已與社區組織合作,在社區場所提供測試,包括教堂、學校、老年人中心、橙縣集市、活動中心和安那罕會議中心。橙縣和洛縣供應商工作人員佩戴全套個人防護設備,包括口罩、長袍、手套和面罩。
洛縣合法檢測站只有PCR檢測,沒有快速抗原檢測,使用的是鼻拭子收集樣本。私人檢測站點可能會要求付款,但與洛縣合作的站點不會收取服務費用。
縣網站頁面絕對不會詢問國籍或移民身份,或要求提供社會安全密碼、駕照或護照,未穿戴全套防護設備的現場員工、不尋常的網站名稱、不請自來的電話和短信,都很有可能疑似詐騙。民眾若發現自己被騙,可向當地警局報告,或800-593-8222,聯繫洛縣消費者和商業事務部門。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