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大法官退休 家鄉頌詞蜂擁至

出身三藩市的聯邦最高法院自由派大法官布雷耶(Stephen Breyer)有意今年內退休,消息傳出後,加州州長紐森等官員及各界均作回應。

布雷耶從1994年起出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一旦退休,將給予總統拜登提名新人選的機會。

對於布雷耶退休的消息,紐森感謝出身三藩市洛威爾高中(Lowell)和史丹福大學的布雷耶,「透過他的傑出任期把加州的核心價值帶到我國最高法院,塑造具影響力的裁決強化我們的民主,使生活更美好」。

紐森又提到布雷耶對美國死刑系統的評論,成為他改革刑事司法改革的重要貢獻之一。

在擔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前,布雷耶在司法界資歷相當深厚,曾任不同職位,例如1973年擔任水門案特別檢控團隊的檢控官,1974至75年曾任國會參院司法委員會的特別法律顧問,1980年起擔任聯邦第一巡迴上訴法院法官,直至1994年轉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

加州國會參議員帕迪拉(Alex Padilla)表示,布雷耶「一次又一次證明他對正義、公平和法律平等的承諾」。

布雷耶在三藩市的母校校友會也作回應。洛威爾校友會會長拉薩魯絲(Kate Lazarus)則稱,該校友會「恭喜1955年畢業的大法官布雷耶,完成在公共服務領域的模範職業。他啟發了無數洛威爾校友和三藩市人,我們對於他對正義、公平和法治的長期承諾深表感激和自豪」。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