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侵襲美國東部中西各州 芝加哥迎來入冬後最酷寒氣溫

1月下旬大芝加哥地區迎來的超級的低溫,大地盡是一片白皓皓。梁敏育攝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入冬以來,美中地區迎來2022年最酷寒的冬天。據全美氣象台的報告,在1月25日至27日的下午,大芝加哥地區的氣溫將跌至本季的最低點,同時風速大,在距離湖邊的寒風將氣溫推低至華氏零下25度,絕對是達到了滴水成冰的嚴寒關頭。而陸地的氣溫也高不了多少,水銀柱顯示是華氏10度。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稱,天氣超級寒冷,不論是人類或動物只要暴露在外的皮膚可能會在30分鐘內凍傷,因此警告所有必須出外的人們或遛狗的民眾,穿多層衣服、戴上帽子、手套、圍巾,避免寒風侵襲,此外,大芝加哥地區和庫克郡的溫暖中心都已經開放,公立圖書館也讓人們在裡面避寒。
26日,陽光普照但氣溫依然超低,最高氣溫為華氏11度,低端寒冷將在日落之後,據悉奧黑爾國際機場的氣溫將會降至華氏零下7度,加上風速氣溫只有華氏零下19度。遠離湖泊的地區可能會有低至負25的寒風。羅克福德地區可能會感到冷至負30。
根據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凱文·伯克(Kevin Birk)的說法,芝加哥上一次這麼冷是在2021年2月7日,當時氣溫也達到了華氏負7度。2021年2月14日,氣溫再次降至負5。他表示去年的2月很冷而且下雪,但芝加哥是寒冬地帶,每年總有幾次氣溫是低於華氏零度的。儘管預計25日晚上會很冷,但有記錄以來最冷的1月25日,是在1897年芝加哥的當天的氣溫達到了華氏負20。在2019年,芝市在1月25日也錄得零下6度的氣溫。
幸運的是,據氣象部門稱,26日開始氣溫將升至10度左右,但風寒仍將保持極冷,再次降至負20度。周三晚上的低風寒預計在負7度左右,但隨後的幾天內,氣溫回暖到零度以上,芝加哥氣象台報告,未來幾天內陽光普照,1月27日氣溫在華氏33度,28日星期五,氣溫為20度,29日星期六氣溫是23度,1月30日唐人街華埠廣場舉辦「點燃唐人街、喜迎新春」點燈活動,當天的氣溫將是華氏20度,而1月31日除夕夜,氣溫漸漸回暖,達到華氏35度,虎年新春年初一(2月1日),當天的氣溫更是高達40度,但入夜之後有微雨。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