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病例死亡數依舊高企 福西警告切勿過分樂觀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福西(左上)26日在白宮舉 行的視頻簡報會上警告,目前的形勢並不像某 些官員和專家所說的那樣樂觀,他強調現在宣 布疫情已經受控還為時過早。 電視截圖

本報訊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福西(Anthony Fauci )26日在白宮舉行的疫情簡報會上警告說,美國目前的新冠形勢並不像某些官員和專家所說的那樣樂觀。

綜合CNN和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衛生官員當天描繪了一個與新冠病毒共存的長期願景輪廓。白宮新冠疫情協調員齊恩斯(Jeff Zients )在簡報會上說,「我們繼續朝著一個新冠病毒將不會擾亂我們日常生活的時刻前進。在那個時刻,新冠病毒將不再是一場危機,而是我們需要抵禦和治療的疾病。」

齊恩斯還指出,各種疫苗和其他治療方法是管控新冠病毒的工具,不過,當被逼問達到目的將需要什麽時,福西回應說,美國目前還沒有處在那個階段,他說,「我們眼下還不在那裡,因爲當每天還有兩千多人死亡,15萬人住院,一天有大約70萬人被感染之際,我們尚未達到那裡。」

新冠病毒病例在去年年底火箭般竄升之後,現在已開始下降,從本月初每日新增80萬病例的高峰降至目前的60餘萬。變種Omicron 的快速傳播,加之這種變種病症相對輕微的性質,使得許多專家和政府官員對於Omicron株最終會把這場大流行轉變為一場地方病充滿了希望。

對於這場大流行的前景,福西通常要比許多專家更加悲觀,不過他的一些較令人沮喪的預言已變成現實。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