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無家者營地 州長擬追加撥款

在去年向無家可歸者的住房和服務投入了前所未有的120億元之後,州長紐森現在轉向了大規模的帳篷營地、棚戶區和臨時房車公園。這些公園在新冠疫情期間佔據了加州的街道、公園和開放空間。

據《灣區新聞集團》報道,州長撥款5000萬元,幫助市縣清理營地和安置無家可歸者,可能惠及聖荷西、列治文和聖他告魯茲等地。紐森希望在來年的預算中將該投資增加10倍,並增加15億元來安置有行為健康問題的人。負責的是新設立的加州無家可歸者委員會,由加州新冠響應代表人物、州衛生及人文服務局局長加利(Mark Ghaly)擔任共同主席。

地方官員和非牟利組織領導人多年來一直在無家可歸危機作鬥爭,而州政府幾乎沒有提供幫助。心存感激和希望的同時,他們說,這筆錢還遠遠不夠。

專家說,紐森為營地預留的資金是一次性撥款,而不是城市為無家可歸者尋找永久住所所需要的持續投資。

他們承認,關注營地是州長明智的政治舉措,但如果沒有可負擔住房,讓人們離開營地並進入臨時庇護所並不是解決方案。

東灣列治文市(Richmond)是申請紐森的營地解決方案撥款的30多個市縣之一,該撥款將於3月1日頒發。雖然經費約為5000萬元,但加州已收到1.2億元的申請。紐森提議在今年的預算中再分配5億元。

如果被選中,列治文將用這筆錢清理一個Castro St附近的住在汽車、房車和拖車裡的100多人的營地。

與許多城市一樣,在疫情期間,此類營地在列治文爆炸,庇護所縮減容量。憑藉來自州政府的資金,列治文將專門為這些居民創建一個住房信託基金,用於租金、工作培訓、車輛維修以及其他可以幫助他們搬入穩定住房的服務。

聖荷西也申請了200萬元,用於安置在Arena Green和兒童探索博物館之間的Guadalupe River Trail露營的人們。

在聖他告魯茲縣,官員們希望這筆錢能支持一種新策略,幫助人們更多地參與尋找住房。該縣將向營地居民頒發「住房獎學金」,然後與居民合作,以最合理的方式使用這筆錢。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