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華埠行動委會 新春禮袋派到上門

禮物袋裡的禮物。記者黃偉江攝

美化華埠行動委員會在灣景區方李邦琴社區農場派發500份賀年禮物袋。記者黃偉江攝

美化華埠行動委員會(Be Chinatown)昨天在灣景區方李邦琴社區農場,向長者及低收入家庭派發500份新春禮袋。

美化華埠行動委員會行政總裁勞微笑介紹,董事及社區各界踴躍捐款,購買年貨,分派給長者及社區低收入群體,讓大家在疫情困境依然感受到社區的關愛。她說,美化華埠行動委員會去年底在華埠舉辦「冬日仙境」聖誕禮物派發嘉年華,又把聖誕玩具送進灣景區。他們發現,大量新移民、長者都聚居灣景區,與華埠等社區相比,常常被忽略。

美化華埠行動委員會把募捐的款項,購買了冬菇、腐竹、利是封、華埠餐館消費券等(價值約30元),共500多袋,由董事及義工運送到灣景區。預先把禮券按照不同時段,分發到灣景區、訪谷區、寶多麗區、Excesior區的長者公寓、社區組織,居民持券按時到現場領取禮物袋。勞微笑感謝方李邦琴社區農場提供禮物袋派發場地協助、感謝社區青年中心大力協助。家住附近長公寓的梁婆婆表示,以往需要乘坐T卡轉巴士,來回兩個小時去華埠領取社區派發的禮物,如今疫情嚴峻,家人都為她外出遠行而擔心,如今,很高興在家門口就能領取到新年禮物包,她向派發禮物的小姐姐連聲道謝。徐伯伯表示,沒想到在灣景區竟然有一塊這麼漂亮的社區農場,可以開荒種植,自給自足,他馬上報名輪候名單中,期待開春時就能過一把都市農夫的癮。

派發禮物現場,也有多個社區組織擺設攤位,派送隨身報警器、為CYC週年募捐、避免教委選民教育等,聚集了不少人氣。美化華埠行動委員會董事李殿邦表示,聚集社區力量,合作共贏,他樂見其成,並希望能發揚光大。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