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發現病媒蚊 可令寵物致命

埃及伊蚊是分佈在南加州的兩種亞洲虎蚊之一。聖蓋博谷蚊子和病媒控制局

洛杉磯訊

南加州蚊蟲控制機構發出警告,目前已在橙縣富樂頓、希爾灘(Seal Beach)和杭廷頓灘等三座城市內發現到攜帶可致命狗心絲蟲的蚊子,獸醫建議主人考慮每個月給寵物服用藥物預防,可由醫生開立處方籤。

《橙縣紀事報》報道,橙縣蚊子和病媒控制局發言人海蘭(Heather Hyland)指出,全縣針對蚊子、跳蚤等進行西尼羅河病毒和其他傳染性疾病測試,實驗室近期篩查中發現攜帶可能致命寄生蟲的蚊子,但尚未達到考慮噴灑或其他措施來減少蚊子數量的水平。

該局科技服務主管賽姆羅(Amber Semrow)說:「能夠檢測到陽性狗心絲蟲蚊子表明心絲蟲病在橙縣很活躍,居民需要積極保護寵物免受蚊蟲叮咬,防止蚊子滋生傳播。」

橙縣看到越來越多俗稱「腳踝叮咬者」的伊蚊入侵,牠們是一種白天侵略性極強的蚊子,同時特定物種會在狗之間傳播心絲蟲寄生蟲。

心絲蟲幼蟲通常需要幾個月的時間長成,因此可能一段時間後才會出現症狀,這些蠕蟲會導致狗肺部、心臟和其他可能致命的器官出現問題。

海蘭強調,除了給予寵物預防性藥物之外,屋主更要警惕有助蚊子滋生的積水,蚊子可在裝有少量水的小容器中產卵。

她表示,目前雖然還不到大量蚊蟲活動的季節,通常從4月份開始,但伊蚊物種從現在到10月份均會出現,全縣每座城市都有牠的蹤跡。

海蘭強調,該局針對蚊子、跳蚤和蜱蟲進行全面測試,尤其是蚊子,因為牠們會攜帶西尼羅病毒和其他可傳播疾病。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