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女下屬婚外情遭踢爆 密歇根大學校長被炒

美國密歇根大學校長施利塞爾。

(星島日報報道)美國密歇根大學校長施利塞爾(Mark Schlissel)遭匿名舉報與下屬發展婚外情多年,且利用校內電郵系統通訊調情。校方經查證後,上周六宣布將他炒魷,由前女校長科爾曼出任臨時校長。

大學董事會在新聞稿中表示,去年十二月收到匿名投訴,指施利塞爾與校內職員有「不當關係」,經調查得知施利塞爾在幾年的時間裏,利用大學的電郵帳戶與該名校內職員通訊。

以校內電郵系統調情

校方在三頁的解僱信中,引述了其中五封電郵,顯示他「與下屬的互動不符合大學的尊嚴和聲譽。」其中一封去年九月發出的電郵,施利塞爾稱對方「更性感」。而在去年十一月四日,施利塞爾提到有出席密歇根大學籃球比賽的公務行程,對於可能無法與對方並排而坐表達失望,稱「同意出席的唯一原因就是和你一起去」。

校方未透露該名職員的身分,但另外公開了一百一十八頁的通訊記錄,數十封電郵顯示,施利塞爾傳出調情、訂購食物等訊息,兩人並討論旅行計畫。董事會指出,由於施利塞爾參與處理校內的性騷擾事件,並聲稱致力於防止校園性行為不端,他與下屬的不當關係「尤其惡劣」。

施利塞爾已婚,妻子莫妮卡是著名的能源律師,兩人育有四個孩子。他自二○一四年就任密歇根大學校長,去年十月表示會提早結束任期,原訂二○二三年六月離職。密歇根大學被譽為公立長春藤,二○二二年QS世界大學排名第二十三位。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