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多名領袖 呼籲改革投票權

本報訊

 

紐約市17日舉行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紀念活動,州長胡楚、市長亞當斯、民權運動領袖夏普頓牧師都有參與。
綜合《每日新聞》和pix11.com報道,作為紐約第2位非裔市長的亞當斯,在布碌崙紀念儀式上概述多個願景,例如遏止槍支暴力和不合比例地針對非裔的情況,解決紐約市一直以來的系統性問題,終極目標是建立一個更加公正的城市、州和國家。
胡楚則在演講中譴責,新冠疫情對非裔紐約人帶來巨大影響,並且對社會產生裂痕,也為長期存在的不公正現象提供了一面鏡子。胡楚還引用馬丁路德金1968年遇刺前發表的「山頂論」,稱州府會將重點投放在教育、醫療保健和住房:「我們一起攻頂吧。」
夏普頓牧師呼籲國會參議院,盡快表決投票權法案,稱惟有通過選舉權法,國家才算真正尊重馬丁路德金生前主張。聯邦眾院的民主黨黨團主席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表示,投票權在全美所有地區都受到攻擊,有19個州在過去1年,相繼頒布一些讓國民更難投票的法規,低收入社區、年輕人和有色人種社區更特別受到針對。
眾議院上星期通過與選民權利有關立法,確保每名選民都能夠以不受阻礙的方式投票,例如參與提前投票,並且有足夠的投票站點可供使用。至於有待表決的《投票自由法案》(Freedom to Vote Act)和《約翰劉易斯投票權促進法案》(John R. Lewis Voting Rights Advancement Act),參議院共和黨人稱這些法案侵犯各州自行選舉的權利。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