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單日新增病例 一個月內增十倍

正在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的幼稚園孩童。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局1月17日公佈,該縣週一新增了3萬1576例新冠確診病例,大約是一個月前,也就是12月17日報告的3360病例數的十倍,突顯了冬季疫情激增的嚴峻現實,而這波疫情主要是由高度傳染性的Omicron變異株所驅動。

就在一周前,該縣的累計新冠病例數超過了200萬例,而截至本週一,該數字達到了228萬9045例。在又一個冬季高峰的推動下,也導致數週以來每日檢測陽性率不斷上升,週一的每日新冠病毒檢測陽性率為16.5%,是12月17日2%的陽性率的8倍多。

此外,目前洛縣確診新冠的住院的人數比一個月前增加了近六倍,從772人住院攀升到4564人。且截至上週五,該縣超過8成的重症監護病床都已經被佔用。

公共衛生局還指出,雖然因為新冠病毒而住院的兒童人數仍然很低,但是在過去的一個月中,洛縣醫院收治的兒童人數「顯著增加」,其中5歲以下兒童的增幅最大。這一增長反映出一個事實,那就是該年齡段尚未獲得疫苗接種資格。

於此同時,洛縣週一新增了27例新冠死亡病例,且在過去的一週內,洛縣平均每天有40人死於新冠,死亡率達到將近10個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洛縣公共衛生局長費雷爾仍然在鼓勵民眾接種新冠苗,並在17日的馬丁·路德·金紀念日上指出,自從疫情爆發以來,洛杉磯縣以及全國的少數族裔社區,都經歷了重創,並引述馬丁·路德·金曾經說過的話,「在所有形式的不平等中,健康方面的不公正是最令人震驚和最不人道的,因為這經常導致身體死亡。」

費雷爾表示,隨著防疫戰略的持續實施,衛生單位將通過衛生命令加強對勞工的保護,提供社區在疫情的影響下生存所需的資源,並增加疫苗接種資源、進入資源匱乏的社區,「我們還需要齊心協力解決種族主義和社會邊緣化對新冠疫情的影響。」費雷爾指出,雖然不公平的情況早在疫情前就存在,但是若不採取積極行動、解決健康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將難以彌補疫情爆發兩年來所造成的差距。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