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火車貨箱竊賊囂張 滿目瘡痍場景震驚全世界

洛杉磯火車貨箱遭竊,滿地箱子的恐怖場景,震驚全世界。洛杉磯時報

一群人爬上移動中的火車掠奪貨品。Twitter圖片

洛杉磯出現火車貨箱竊賊,專偷車上包裹,鐵軌旁空紙箱散落一地,像是遭轟炸過的災難電影場景,現場滿目瘡痍。

醫療設備、名牌手袋、行李箱、抱枕、航空零件、兒童藝術品,甚至是一個全新酒櫃,所有物品都從聯合太平洋(Union Pacific)火車上被盜,多數還丟棄在東洛杉磯鐵軌旁。

聯合車站附近的聯合太平洋鐵路沿線地上充滿著數千個被盜和丟棄的包裹,該圖像震驚全球。

一場持續性火車貨箱搶劫案,在無現金保釋逮捕政策下,產生完美風暴。

該公司公共事務主管瓦爾迪茲(Lupe Valdez)說:「我在聯合太平洋工作了16年,從未見過這種情況。」

瓦爾迪茲表示,平均每天有90個貨箱遭到破壞。

在2020年10月至2021年10月期間,火車貨箱盜竊案呈指數級增長,高達356%,公司加強執法巡邏,使用無人機,甚至研究改道列車,就是不希望行經洛杉磯縣地區。

瓦爾迪茲指稱,基本上嫌犯都已逮捕了,但在無保釋金下,第二天他們又回來持續搶劫。

這是一場「螺旋式危機」,懇求檢察官追究罪犯責任。

他強調,即使逮捕所有人,嫌犯出庭時間推遲,犯罪份子會被歸類為簡單的非法侵入,不會造成嚴重後果。

聯合太平洋公司正努力與執法單位合作,確保基礎設施安全,無論是在港口,還是鐵軌,有些可歸類入室盜竊,其他則因證據不足被拒。

去年12月該公司損失至少500萬元,聖誕節假期和1月份數據尚未更新。

一位住在火車鐵軌附近的居民表示,火車貨箱盜竊已是相當普遍,她經常於凌晨3到4時之間會看到一大群人背著背包,盡可能帶走所有東西。

聯合太平洋設立丟失包裹的索賠流程,聯合包裹(UPS)和聯邦快遞(FedEx)已將不少業務轉移到其他運輸方式。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