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處為千戶長者 裝防盜門鈴攝像頭

安老自助處的職員和志願者幫長者裝視像門鈴和鏡頭。安老自助處提供

「防盜門、防盜鎖,如今加上智能監控門鈴,總算把心放在肚子\xf9堣F。」家住日落區的安婆婆昨天在志願者的指導下,一面使用智能手機察看家門外情況,一面欣慰的說。

安老自助處的職員和志願者從12日起一連三天,為三藩市日落區150戶長者成功裝配了Ring公司捐贈的視像門鈴或監控攝像頭,本月內將完成該區剩下的50戶。

這是安老自助處與Ring合作推動長者安全的計劃,為1000戶長者安裝。

安老自助處在三藩市第四區市參事馬兆明及三藩市地檢官博徹思的支持下,希望籍此進一步幫助長者提高安全意識,特別是為亞太裔長者帶來更多安心。

安老行政總監鍾月娟向媒體表示:「感謝三藩市地檢署支持推動社區各界合力保護社區的安全。

令他們可以更加安穩地在自己居所安度晚年。」安老自助處基金發展部主任岑鳳翔介紹,亞馬遜旗下的視像門鈴公司Ring,慷概捐贈出免費視像門鈴和鏡頭以及捐款給安老自助處。安老協助符合資格的長者裝配視像門鈴和視像鏡頭,這些社區包括日落區(第四區)、列治文區(第一區)、Excelsior(第十一區)、華埠(第三區)和West Portal(第七區)。申請者必須符合下列資格: 年滿六十歲或以上;家裡有無線上網服務;持有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願意學習使用Ring的設備及應用程式。

本期計畫於去年12月開放報名,並在符合基本要求的報名者內抽取200位進行配置。

要求為:年滿60歲、家\xf9埵陬L線網路、已經懂得用智能設備,還有家外現時還沒有設置監控系統或攝像頭。

下期計畫會於2月底開放給第七區(Inner Sunset/West Portal)長者報名,名額同樣為200名。

受惠長者紛紛感謝安老自助處及Ring對長者無微不至的關愛。他們感到很開心和滿意。

「在Ring,我們相信將這項科技無障礙地帶給我們的鄰居,讓每個人都在社區感到更安全。」Ring總裁Leila Rouhi說。「我們很自豪能與鍾月娟和她的團隊合作,他們長期以來一直為三藩市地區的長者爭取權益。我們希望一起促進社區安全並賦予更多與安老合作令長者能簡易地使用新科技。」

查詢電話(707)273-1388。電郵 [email protected]。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