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總領事王東華主持監交 副總領事鄒永紅主持監誓 駐美中華總會館總董交接 新任總董黃中華 滿任總董曾卓然

在中領館總領事王東華(中)主持監交下,新任總董黃中華(左)從滿任總董曾卓然(右)手中接過印信,為中華總會館掌舵。馬紅兵攝

新任總董黃中華向滿任總董曾卓然、前任總董朱汝湛致送感謝牌匾,並與中領館官員、主席團合影,左起:岡州主席黃國康、陽和主席梁國源、合和主席余健全、副總領事鄒永紅、滿任總董曾卓然、新任總董黃中華、總領事王東華、前任總董朱汝湛、肇慶主席司徒仲山、三邑主席關家澄。馬紅兵攝

新任總董黃中華與寧陽首長、黃伍兩姓首長、僑界貴賓在吉祥醒獅前合影。馬紅兵攝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

駐美中華總會館總董交接典禮於1曰2日上午11時在總會館禮堂隆重行,中領館總領事王東華、副總領事鄒永紅、僑務處長楊雪峰、領事庄元元親臨;市政府大律師邱信福蒞臨祝賀並頒發賀狀。滿任總董暨岡州總會館主席曾卓然、新任總董暨寧陽總會館主席黃中華、肇慶總會館主席司徒仲山、陽和總會館主席梁國源、三邑總會館主席關家澄、人和總會館主席林少琪、通事黃國康、中文助理李殿邦;中華及寧陽商董;星島日報美西版社長梁建鋒伉儷;黃伍兩姓首長等僑界首長嘉賓、總董寶眷出席觀禮,通事黃國康主持交接秩序。現場奏響莊嚴豪邁之美國國歌,梁館白鶴醒獅健兒親臨祝賀,呈送吉祥,為交接典禮拉開序幕。

在中領館總領事王東華主持監交下,新任總董黃中華從滿任總董曾卓然手中接過印信,履新上任;在副總領事鄒永紅主持監誓下,新任總董黃中華宣誓就職。

滿任總董曾卓然致退職詞,他表示:很榮幸擔任中華總會館總董職位,這是給予我人生最高的榮譽,兩個月來,十分感謝主席團、商董們的支持與幫助,順利完成任內各項工作:11月22日參加在聖瑪利公園慰安婦紀念碑前向南京大屠殺受害者,35萬中國同胞獻花拜祭;11月24日參加州眾議員邱信福接受市長布里德委任市政府大律師慶祝晚宴,支持華人參政;12月1日帶領主席團參加三藩市抗日戰爭歷史博物館開放日,呼籲更多人牢記歷史,珍愛和平; 12月9日與主席團應邀到總領館參加賀聖誕迎新年晚宴;12月16日與中華慧妍總會聯合舉辦聖誕耆英獻愛心敬老活動;12月22日參加總領館網上連線新春座談會,支持北京冬奧會,促進中美友好;此外,亦參與社團大小活動,在此不盡錄。滿任總董曾卓然贊揚新任總董黃中華年富力強,經驗豐富,並在各社團擔任要職,相信在他及主席團和諧合作下,定能推動總會館會務穩健發展,在新的一年開創新的輝煌。

新任總董黃中華致就職詞表示非常榮幸出任駐美中華總會館總董。為此,真誠感謝寧陽總館眾位商董、黃氏宗親會各位 前輩、各位兄弟的信任和鼓勵。衷心感謝王東華總 領事和鄒永紅副總領事百忙中親臨中華總會館的總董交接儀式,同時也非常感謝各位來賓和親朋好友的大駕光臨。他談及中華總會館是美國華僑的最高機構,成立於 1854 年。一百多年風雨歷程,不管碰到什 困難,歷屆總董、通事都克盡所能,盡職盡責,為華人華僑多辦實事。

在處理華人華僑事務上,舉辦各項慈善公益活動、關心 華人華僑子弟中文教育、促進中美關係健康穩步發展,以及為早日實現中國的統一大業上都作出卓著貢獻,可謂是「熱心僑社工作,盡心服務僑胞」。他稱今天接過中華總會館寶璽,可以說是我人生當中又多一份責任和擔當。我一定以前輩們為榜樣,與主席團同仁團結一致,盡己所能,排除偏見,服務僑社、服務僑胞。最後,他衷心希望主席團成員對自己的工作給予鼎力支持,並多提寶貝意見。特別希望剛離任總董曾卓然主席和朱汝湛主席多加扶持和指教。再一次感謝今天到場的每一位來賓和親朋好友。

中領館總領事王東華致詞,他代表中領館熱烈祝賀黃中華先生輪任中華總會館總董,衷心感謝曾卓然先生輪任總董期間所做大量有益的工作。他表示:一年來,在各位輪任總董的領導下,中華總會館在促進僑界團結和僑社公益、維護僑胞權益和社會正義、推動華裔青年參政等方面,做出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和稱贊。新的一年,相信社會各界對中華總會館寄予新的期待,我們希望中華總會在各位輪任總董和主席團帶領下不斷取得新的成績。王東華總領事指出:2021年是中國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我們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黨的六中全會全面總結了我黨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我們從容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奮力完成改革發展艱巨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當前,全球經濟復蘇乏力,疫情延宕反復,世界進入動蕩變革期,各國經濟發展社會穩定面臨的挑戰和不確定因素增多。新冠疫情提醒我們,國際社會唯有加強團結合作,才能戰勝全球性挑戰。中美是大國,在推進各自發展議程和應對全球挑戰方面都互有需要,應在合作中向前發展。他希望廣大僑胞團結社會各界,為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作出不懈的努力。最後,祝願中華總會館會務日益昌隆,祝願大家身體健康,事業興旺,幸福美滿。

新任總董黃中華向滿任總董曾卓然、前任總董朱汝湛致送感謝牌匾,以示衷心謝意。

通事黃國康介紹嘉賓及中華商董,黃氏宗親總會顧問黃偉林介紹黃氏首長及總董寶眷。隨後,眾人移步康年酒家舉行慶祝宴會。

中華總會館新任滿任主席團暨商董;寧陽總會館副主席鄺健昌、通事劉新煥暨寧陽商董;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池洪湖;全美黃氏宗親總會主席黃健賢、美西總長黃杰宗暨黃氏宗親、伍胥山總公所主席伍彥文等僑界嘉賓出席聯歡。黃氏宗親總會顧問黃偉林主持慶會秩序。

黃氏宗親總會主席黃健賢致歡迎詞、美西總長黃杰宗、伍胥山總公所主席伍彥文等相繼致詞,表示很高興親臨見證新任總董黃中華上任就職典禮,新的一年,新的開始,新的希望,相信在他及主席團的和諧合作下,中華總會館為華僑華人的切身利益,為社會慈善公益事業,為推動僑社繁榮安定做出應有的貢獻。

新任總董黃中華感謝僑界先進、嘉賓好友及家人蒞臨交接典禮及聯歡宴會,同時感謝黃伍兩姓兄弟、同鄉兄弟、僑社嘉賓在百忙中抽空出席捧場,在此衷心感謝大家的盛情及熱情,祝福在座嘉賓身體健康,闔家平安,萬事如意。

慶會中,宗親友好黃楚文、鄺健昌、黃健賢、黃宏昶、古雪亮向新任總董致送精美字畫掛軸,以示祝賀。

黃宏昶介紹出席宴 嘉賓及黃伍兩姓首長。祝賀寧陽總會館主席黃中華榮膺中華總會館總董慶祝宴會在一派歡愉和諧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