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警察加班費 3年急增逾兩成

MTA一直加強在地鐵站的警員人手。Gregg Vigliotti/紐約時報

本報訊

 

由前州長柯謨大力推動的打擊地鐵犯罪和遊民倡議,導致於2019年及2020年的大都會捷運局(MTA)警察部隊加班支出大增。
《紐約郵報》報道,MTA監察長辦公室最新報告指出,柯謨的計劃令MTA警察部門於2年期間的加班費超出預算1910萬元。
從2018到2020年,MTA警務處的加班總支出增長了21%,達到3160萬元。
MTA警察主要巡邏郊區通勤鐵路,以及中央車站等主要交通樞紐。而紐約市地鐵和巴士則屬於紐約市警務處交通部門的主要管轄範圍。
於2019年,柯謨承諾打擊地鐵逃票、犯罪和遊民,並部署MTA警察來完成這項工作。監察長報告稱,這些特殊項目包括部署數十名警察進行日常遊民外展,以及另外110名警員在地鐵站和巴士路線上解決逃票問題。
雖然官員於2020年中期開始招聘500名新警察,但由於人員退休潮,因此仍無助解決加班費急增的情況。
不過,MTA首席安全官沃倫指出,當局加班費已經從2018年的13億8000萬元,降至2020年的11億3000萬元,「加班是一種戰略性和有用的工具,增加警員人手以保護乘客,讓他們感到安全的同時,在危機發生時作出反應」。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