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地區康健站投入服務 陳肇始:及早提供基層醫療健康服務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9日)為西貢地區康健站主持開幕儀式,標誌該康健站正式投入服務。

西貢地區康健站由基督教靈實協會負責營運,由主中心和6個服務點組成,配合區內市民需要提供一站式健康推廣、護理諮詢、健康風險評估、健康管理小組和慢性病管理等基層醫療健康服務。

陳肇始在開幕儀式致辭時說,在地區康健中心投入服務前設立地區康健站,有助及早提供以地區為本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扭轉現時「重治療、輕預防」的醫療體制和觀念。
 
陳肇始指,地區康健站作為政府全資服務單位,亦會善用區內網絡及資源,靈活地推動切合社區需要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以及配合和協助落實政府的各項醫療服務政策,包括疫苗注射、器官捐贈、減鹽減糖、控煙、癌症病人的社區支援和非傳染性疾病預防等。

西貢地區康健站除提供基本服務外,亦為輪候人工膝關節手術人士提供自我管理計劃。計劃有助這些人士在等待進行手術期間維持膝關節的一定功能,以保障其日常生活質素,同時提升日後手術的成效。康健站亦引入智能運動器材和科技,協助市民主動管理健康狀況,並與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協作提供天灸服務,在基層醫療層面推廣中西醫的疾病預防服務。

陳肇始感謝基督教靈實協會努力促成西貢地區康健站的成立,並主動聯繫社區內不同的組織和群組,包括基層醫療健康服務的提供者,尤其是中醫師,建立社區層面的醫護網絡。

西貢地區康健站主中心位於將軍澳寶林邨寶寧樓三樓,首兩個服務點設於厚德邨,其餘4個服務點將於今年年底至明年1月底陸續在健明邨、尚德邨、翠林邨和景林邨投入服務。

有關西貢地區康健站的資訊,可瀏覽www.dhc.gov.hk,或致電西貢地區康健站熱線2701 3407查詢。

陳肇始(後排左七)、徐德義醫生(後排右六)、阮慧賢(後排左五)、林正財(後排右七)、關繼祖(後排中)、周賢明(後排左六)和其他參加者合照。 政府圖片

陳肇始(左五)康健站聽取工作人員介紹如何利用智能運動器材協助會員主動管理健康狀況。 政府圖片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