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僑界舉辦 元旦升旗典禮

舉辦升旗活動的社團負責人合影。

本報華盛頓訊

 

大華府地區僑界為慶祝中華民國111年開國紀念日,每年於元旦舉行的升旗典禮,由主辦單位的三社團宣布2022年一月一日元旦日照常舉行,歡迎熱愛中華民國的僑胞鄉親踴躍參加。
此間;華府榮光會、黃埔同學會、華府台聯會三會合作舉辦僑界的元旦升旗典禮已經進入第十八年了,十八年來只有今年初因為疫情嚴峻及其他因素沒有舉辦,而一年一度的元旦升旗典禮已成僑界盛事,不少僑胞引頸期盼這項愛國活動。
2022年元旦升旗典禮,訂於一月一日(星期六)上午十時,地點仍在馬州洛克維爾區的Richard Montgomery High School(250 Richard Montgomery Dr.Rockville MD 20852)。升旗典禮後,由主辦單位提供的團拜在學校室內備有茶點招待。
參與元旦升旗典禮籌備最資深的華府榮光會會長李昌緖表示;為了捍衛中華民國,為了愛這一面青天白日旗,不論是否冰天雪地,不論國內政局多麼混亂,就是引領著三社團堅持的要把中(中華民國)美國國旗升起,李昌緖更由台灣募來精美的蝴蝶國旗口罩,將在現場分送給所有參加的僑胞,而國旗圍巾七、八十條早到者可得。
歷年來元旦升旗典禮的會場旗海飄揚,人手一旗的飛舞高唱國歌/國旗歌以及唱愛國歌曲最是感動人心,尤其看著國旗冉冉升空而熱淚盈眶者眾,黃埔同學會會長鄭文彬表示,就是這種愛國情操及動人場面,讓主辦單位持續舉辦下去的動力。
每年的一、二月是華府最冷最酷寒的天氣,但是風雪風雨都阻擋不了熱情的僑胞參加,華府台聯會的會長劉金萍提到,愛國旗就是愛中華民國、認同中華民國、對中華民國的堅定支持,舉辦升旗典禮更是凝聚僑胞對國家的向心力。歡迎大華府地區的僑胞們參加元旦升旗典禮。主辦單位亦將關注疫情改善狀況,依照Montgomery County的疫情Guidelines進行適度調整。相關資訊歡迎諮詢:蔡德樑(301-237-7490)、劉金萍(240-486-6968)、鄭文彬(703-473-2112)或陳惠青(202-255-8666)。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