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接種疫苗率高 華埠各餐館人滿為患

周六的華埠仍然有很多人來逛街和用餐。

本報記者丁文妍紐約報道

 

紐約州的新冠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4日又增加了3個新病例,然而,近日裡持續增加的新冠病例並未對華埠的餐館生意造成影響。周六華埠各餐館人滿為患,許多店鋪大排長龍,有老闆表示,會擔心新的變種病毒,但目前也只能通過加強清潔,讓員工接種疫苗來預防。
在茶餐廳飯店工作的Fung表示,現在來店內用餐的客人都會嚴格檢查疫苗卡和身份證,不僅如此,店內每天都會用消毒水清理,過段時間會開放室外用餐,且客人在室外用餐也會檢查疫苗證明。Fung說餐館內的生意基本上已經恢復到疫情之前,營業時間也恢復為早上8時至晚上11時,「會擔心新的變種病毒,但也沒什麼辦法。」他說,「我們在店裡都戴著口罩,而且都預約了打第三針。」
武昌好味道的老闆王曉東稱目前店內的堂吃生意依舊恢復得差不多,但是外賣生意因為華爾街的許多員工都沒有回來工作,仍然無法和疫情前相比。對於新變種病毒Omicron,他也表示「擔心也沒辦法」,只能繼續堅持店內消毒,戴口罩和手套,以及為員工每天檢查體溫和要求員工打加強針的方法來預防。
王曉東指出,華裔在接種疫苗這方面做得不錯,「來吃飯的很少有沒有疫苗卡的,外裔碰到沒疫苗的多,我就會叫他們到外面吃。」他預測,雖然這次變種病毒再次襲擊紐約,但只要不像疫情剛開始時那麼嚴重,「應該不會封城。」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