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X為嚴防Omicorn入侵 提供旅客免費快篩檢測

LAX加設新冠快篩站,旅客抵達時可免費進行篩檢。KTLA 5

洛杉磯綜合報道

在確認洛縣首起Omicron新冠病例後,洛杉磯國際機場(LAX)已於3日加設新冠檢測快篩站,提供飛抵洛杉磯的國際旅客一個自願新冠檢測的免費機會。

根據《Fox 11》報道,衛生局長費雷爾2日下午表示將向所有國際旅客轉達聯邦最新檢疫和檢測指南,任何檢測陽性的國際旅客和其密切接觸者都須進行隔離。

設於Tom Bradley國際航廈的新冠檢測非強制要求,由旅客自行選擇是否接受這服務,衛生局也會派員在現場與旅客交談解說。費雷爾說,聯邦政府建議旅客在抵美後三到五天內接受檢測,而這項機場的免費新冠快篩服務為旅客提供多一層防護,讓旅客可以安全繼續既定行程,快速抗原檢測(rapid antigen test)的結果會在旅客離開機場前出爐,檢測陽性者將會被要求隔離,密切接觸者也將要求自我檢疫,而任何檢測陰性的旅客,現場工作人員會提供居檢包,讓旅客在三到五天後可在家再次檢測。
此項應變措施是因應Omicron變體病毒的潛在威脅所實施,而就在宣布此計畫幾小時後,洛縣宣布該地首起Omicron病例。Omicron於上周被世界衛生組織和疾控中心指定為高關注的變異株(variant of concern),全美首宗病例於1日在三藩市確認,緊接著在明尼蘇達州、科羅拉多州等都發現相關病例。

首名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的洛縣染疫男子已完全接種,先前飛往南非經倫敦並於11月22日返回洛縣,很可能在旅途中染疫。衛生官員表示,此名患者已成年,目前自我隔離,徵狀持續改善中,而與其密切接觸者的新冠檢測均呈陰性。

費雷爾說,LAX主要是替入境旅客而非出境旅客提供檢測,確保每位進入社區探望親友的旅客都健康無虞,進而保護整體社區。她也再度呼籲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符合條件者盡速接種加強針,若近日參加聚會或旅行後感覺不適者盡速檢測,並在大型活動和室內場所內配戴口罩。

根據衛生局數據,全縣12歲以上居民83%至少已接種一劑,74%已完全接種。在5歲及以上居民裡76% 至少已接種一劑,68%已完全接種。非裔疫苗接種率仍最低,只有55%的人至少接種一劑,拉丁裔此數據升至60%,白人73%,亞裔最高為82%。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