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教育信托基金12月6日舉辦講座 美籍亞裔女性在高等教育中發揮作用

主題講座活動海報。主辦方供圖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12月6日美東時間上午10:30至中午12:00點,由美中教育信托基金組織召開的專題講座「美籍亞裔女性在高等教育中發揮作用」在線上舉辦。屆時,Dr. Pam Eddinger、Dr. Mariko Silver和Dr. Meredith Woo三位傑出的現任和前任亞裔美國女大學校長,將講述她們的成功故事及成功的重要因素。

據介紹,一個驚人的現象是,今天亞裔女性在高等教育中無與倫比的存在和成就,並沒有轉化為她們在學術領導崗位上的能見度。美國教育委員會的數據,亞裔女性僅佔美國所有學院和大學校長的2.6%。毫無疑問,微妙的和公開的種族主義和性別歧視結合在一起,造成亞裔美國女性在高等教育領導崗位上明顯的代表性不足,包括在這些崗位上遠遠落後於白人女性。
為闡明這種代表性不足的情況,並表彰在高等教育領域開拓進取的亞裔女性的成就,美中教育信托基金召集三位傑出的女性,講述她們的成功故事。面對全國各地反亞裔歧視和暴力事件的急劇增加,這個小組將提高亞裔美國婦女領導人在高等教育中的聲音和能見度,同時討論大學、學院和我們所有人如何使我們的機構和社會對亞裔美國人社區更加包容和安全。
Pam Eddinger博士是邦克山社區學院(BHCC)的院長,該學院是麻州15所社區學院中最大的學院,她也是麻州社區學院系統中第一位華裔院長。Eddinger博士於2013年開始在BHCC任職,之前從2008年起擔任南加州Moorpark學院的院長。Eddinger博士在社區學院服務逾25年,在學術和學生事務、溝通和政策及行政領導方面擔任過高級職務。Eddinger博士在許多董事會和委員會任職,包括新英格蘭高等教育委員會(NECHE)、GBH波士頓、大波士頓商會、波士頓基金會(TBF)、麻州勞動力發展委員會等。Eddinger博士在2016年被奧巴馬白宮授予「變革冠軍」的稱號。
Mariko Silver博士是亨利-盧斯基金會(Henry Luce Foundation)的主席和首席執行官。她曾任本寧頓學院(Bennington College)院長,領導設計本寧頓的10年戰略計劃,強調學生的整體教育和發展。在奧巴馬政府期間,她曾在國土安全部擔任代理助理部長和負責國際政策的副助理部長。她主持的項目側重於國際戰略、談判、組織和合作,涉及的問題包括反恐、移民、網絡安全和抗災能力。Silver博士還為亞利桑那州州長珍妮特·納波利塔諾(Janet Napolitano)擔任經濟發展、創新和高等教育的政策顧問,她監督亞利桑那州商務部並指導經濟資源組織、亞利桑那州科學基金會和亞利桑那州執委會的政策實施。在從事政府工作前,Silver博士在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轉型和擴張中發揮重要作用,領導經濟發展政策和指標、科學、技術和創新政策、州K-12和高等教育政策、可持續發展科學和全球健康方面的團隊。Sliver博士是國家公共管理學院的研究員和對外關係委員會的成員。她擁有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經濟地理學博士學位;英國蘇塞克斯大學SPRU的科技政策碩士學位,以及耶魯大學的歷史學士學位。
Meredith Woo博士於2017年秋季就任Sweet Briar學院院長。在加入Sweet Briar前,她是弗吉尼亞大學文理學院和研究生院的Buckner W. Clay院長。在Sweet Briar和弗吉尼亞大學任職期間,她代表開放社會基金會在倫敦和布達佩斯的辦公室指導全球高等教育項目。在這職位上,她為難民創造大學水平的教育機會。她還曾在安阿伯的密歇根大學擔任社會科學部門的院長和政治學教授。在此之前,她曾在伊利諾伊州埃文斯頓的西北大學擔任政治學助理和副教授。作為國際政治經濟和東亞政治方面的專家,Woo校長撰寫和編輯7本書,這七本書中的第一本是《爭分奪秒》。《韓國工業化中的國家與金融》是她在哥倫比亞大學的畢業論文,她因此獲得該大學的最高榮譽。她是獲獎紀錄片《高麗薩拉姆:不可靠的人》的執行制片人,該片講述約瑟夫·斯大林在大恐怖時期對生活在俄羅斯遠東地區的朝鮮人進行種族清洗。該片獲得了加拿大國家電影局頒發的最佳紀錄片獎。Woo校長是土生土長的首爾人,在東京上的高中,後來到美國,在緬因州的鮑登學院學習。她在哥倫比亞大學完成國際事務和拉丁美洲研究的碩士學位以及政治學的博士學位。Woo校長在巴黎諾伊夫美國醫院基金會、女子學院聯盟、弗吉尼亞獨立學院基金會以及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的聚焦超聲波基金會理事會任職。她也是孟加拉國吉大港亞洲女子大學的理事。
擔任本次講座的主持人Julia Chang Bloch大使是美中教育信托基金的創始主席。她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亞裔美國大使。她在國際事務和政府服務方面有廣泛的職業生涯,從1964年在馬來西亞沙巴擔任和平隊志願者開始,到1989年擔任美國駐尼泊爾王國大使。1981年至1988年,Bloch大使在美國國際開發署擔任和平與自願援助糧食助理署長和亞洲與近東助理署長,這些職位由總統任命並由參議院確認。
註冊參會:
https://uscet.org/12-06-webinar-asian-american-women-making-a-difference-in-higher-education/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