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友朋辭職 辛市議會將任命補缺

辛尼維爾決定以任命方式填補方友朋巿議員空缺。資料圖片

辛尼維爾(Sunnyvale)巿議會本周決定,將以任命的方式填補這個月初辭去巿議員職位的方友朋(Mason Fong)留下空缺。巿府官員估計,根據以往選舉作業,如果進行選舉的費用可能從大約 22.7萬元到超過 300 萬元不等。方友朋在這個月初辭去巿議員一職,去為州長紐森工作,擔任州長辦公室「北加州對外事務副主任」(Deputy director of external affairs of northern California)。方友朋的巿議員工作最後一天是11月14日。

根據2018年由選民通過的 L 提案 – 辛巿的憲章修正案,巿議員空缺日起60天內,以通過任命或召集選舉兩種方式來填補席位。如果選擇任命,被任命的巿議員任期將到下一次選舉,或與全加州選舉相結合的特別選舉,以較早者為準。

方友朋辭職的時間在周一市議會的決定中發揮了作用,尤其是巿議會考慮到該市將進行選區重劃,將其剩餘的三個巿議員席位轉移到不同選區。被選中接替方友朋的被任命者,將任職到明年2022年底。

辛尼維爾巿長克萊因(Larry Klein)表示,他認為讓社區關注選區重劃後的選舉是 2022 年將會發生的關鍵事情,我們終於要將其餘的市議會席位轉變為新的選區選舉,以便在年中或一年中的某個時間進行大規模選舉,而不是現在先有一個選舉,引起更多混亂。

辛巿議員拉爾森(Gustav Larsson)表示,巿議會預定在明年年初就選區重劃做出決定,包括最終確定選區重劃的地圖。他指出,所有這些決定都將在辛巿可能舉行特別選舉、並讓巿議員就職之前做出;讓方友朋空出的巿議員席位,來共同負責選區重劃這個重要的決定,唯一的方法就是進行任命。如果在明年六月進行補席位的選舉,將會造成很大的混亂。任命一位議員幾個月,然後再以選舉成為議員是現在最好的方法。

辛巿議會將於12月14日的會議上,正式宣佈方友朋空出席位,並在2022年2月3日到12日之間,進行任命。

本報記者王慶偉山景城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