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情滿日落區 耆英過節享美食

長者在日落康樂中心門口領餐。記者張曼琳攝

安老自助處位於三藩市日落區40街的日落康樂中心,25日向長者派發400份感恩節大餐。約30名安老自助處的員工、義工和星島親善小姐一起向社區長者送去溫暖。

感恩節當天,參與派餐的義工一早就去到日落康樂中心集合,在安老自助處員工的安排下,有條不紊的開始分裝燉肉、蔬菜、紅薯等食物,還未到11時派餐時間,就有不少華裔長者在門口排起長隊,等待領取今年的感恩節大餐。

家住日落區41街的華裔居民告訴記者,早在幾天前在她路過康樂中心時,就見到有關感恩節派火雞的通知。她去年也在此領取感恩節餐。她說,兩個兒子現在都不和她同住,其中一個兒子住在西雅圖,正在回家的路上,要到晚上才能團聚和她吃飯。她計畫把領到的感恩節餐當做午餐,這樣就有更多時間準備晚餐。

負責本次派餐活動的安老自助處員工Maggie Lu表示,約30名義工幫忙準備派出的400份餐食。她透露,在疫情前居民可以一起在中心內用餐,雖然現在疫情有所好轉,但今年感恩節還無法在中心內舉行室內用餐活動。對她來說,今年籌備派餐活動面對的挑戰是招募義工。她說:「感恩節很多人都出門遠行。」她一直擔心沒有足夠的人手,也十分感謝前去幫忙的每一位義工和在疫情下前去領餐的長者。

星島2021年3月封面佳麗朱嘉慶、9月封面佳麗朱琳娜都去到現場做義工,幫助長者檢測體溫和維持隊伍秩序。兩人都熱衷服務社區,並有著豐富的義工經驗。

安老自助處當天還在三藩市多個地點進行派餐活動,包括邵逸夫爵士夫人康樂中心、成龍中心、建民中心。本報記者張曼琳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