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屋崙被劫商店 電視攝製隊也遭劫

電視台採訪人員的保安中槍後,警方封鎖現場調查。KRON4

服裝店被搶掠當晚,監控攝錄拍到大批人闖入該店盜走商品。周三中槍重傷的保安本是陪同KRON4記者到該店外採訪。 電視畫面

屋崙市中心附近周三發生搶劫未遂案,一名為本地電視新聞台工作的保安中槍。

屋崙警方表示,槍擊發生在下午12時20分左右,現場是在Webster 街以西的第14街300號路段。一批男子試圖搶劫電視台新聞採訪人員的攝影器材。

當警員趕到該地時,發現受傷保安神志清醒,有呼吸,上腹部有槍傷。屋崙警方發言人阿姆斯特德 (Kim Armstead) 說,保安的腹部「被槍擊中」。當局稱,這名保安被送往高地醫院,成功接受了手術。他傷情嚴重但情況穩定。

KRON4副總裁兼總經理羅斯(Jim Rose)說,記者沒有受傷,但「可以理解地感到震驚」。「在KRON4,人員的安全是我們的首要考慮,這就是我們在現場工作時為記者分配保安的原因。」羅斯在一份聲明中說,「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心與保安同在,祈禱他完全康復。」

KRON4電視台當日下午報道證實,保安當時正在保護他們的記者。

電視台並沒有透露該名記者身分,只表示她並未受傷,並完成工作,案發後立即拍攝了現場情況。

電視台員工當時正在對周一晚上11時15分左右發生的一宗大型爆竊案進行後續報道。監控視頻顯示,周一晚大約30人闖入Prime 356服飾店搶掠大批商品。

據當局說,電視台周三在第14街的Prime 356服裝店外拍攝,該台一名記者和該名保安就在店外,卻遭一群男子試圖搶劫,其後保安中槍。該地區的一些人說聽到了多聲槍響。

消息人士向灣區新聞集團報系證實,這名保安是曾任聖荷西市警員。記錄顯示,他還曾在希活、屋崙和柯瑪市(Colma)擔任警察。

記者羅伯茨(Stanley Roberts)曾是KRON4記者,他在推特上發布了關於這名保安的消息,說保安曾為他工作過。「今天在屋崙Prime 356附近發生的一宗搶劫新聞工作人員的案件中,我的一名私人保安中槍受重傷」,羅伯茨說,「他在屋崙的Star Protection Agency CA工作。」羅伯茨補充說,槍擊案發生他本人並不在屋崙。

該保安公司證實,他們的一名保安周三捲入了一起事件,對於有關詳情,請媒體向屋崙警方查詢。

警方沒有立即發布有關嫌疑人的任何信息,但要求附近的企業主檢查監控是否錄到了有可能與事件有關的鏡頭。

警方與受傷保安所屬保安公司正懸賞合共高達17500元,以獲得逮捕嫌疑人的線索。任何知情人都可以致電510-238-3326或510-238-3426或致電屋崙反犯罪熱線510-777-8572聯繫警方。

屋崙警方表示這個感恩節周末將加派警員執勤,希望有助抑制市內近來暴力罪行。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