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汽車催化轉換器 文杜拉縣逮三青少年

文杜拉縣逮捕三名盜竊汽車催化轉換器的少年竊賊,搜出10數只遭竊的汽車催化轉換器。文杜拉縣警局

洛杉磯訊

文杜拉縣警局23日在線民機警舉報下,成功將三名偷取汽車催化轉換器的現行犯逮捕到案,車上並搜出11個遭偷竊的汽車催化轉換器(Catalytic Converter)。

據《KTLA5》報道,文杜拉縣警方表示,23日凌晨4時20分左右一名居住在海港大道2500街區的居民警覺地發現竊賊們正在對鄰居的車輛下手、試圖偷走汽車催化轉化器,他立即撥打911報案,並提供作案車輛和嫌犯的詳細描述。巡邏警員據報後立即搜查附近社區有無可疑分子,此時警員在Portside文杜拉港社區發現了試圖竊取另一輛汽車催化轉換器的嫌犯。

嫌犯發現形跡敗露後,一夥人立即跳上車高速逃離現場,在警方短暫追捕後該作案車輛在Seaward Avenue失速撞上路邊,警方將三人上銬後送往在地醫院接受輕傷治療。

調查人員並在作案車輛上找盜竊工具以及 11個遭盜竊的汽車催化轉換器,其中至少3個是在文杜拉市被盜。所有被盜的汽車催化轉換器與豐田普銳斯的安裝款項相似,當局將努力尋找受害車主。

三名嫌犯皆來自洛杉磯,由於尚未成年身分未公開,因涉嫌串謀、重大盜竊、擁有盜竊工具、故意破壞和擁有贓物等罪名關押至少年監獄,駕駛尚可能面臨逃避重罪的指控。

官員鼓勵民眾盡可能將車輛停在車庫內或停在戶外光線充足、有監控錄像覆蓋的區域,若聽到夜間鋸切、磨削噪音的可疑盜竊活動應立即撥打911報警。

任何與此案有關訊息或最近在文杜拉縣失竊汽車催化轉換器的受害者可致電805-339-4476與警探Karl Reyes聯繫。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