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未接種青少年 恐成疫情激增主因

公衛專家警告,若加州此年齡段的疫苗接種率也沒有顯著提高的話,恐面臨英國同樣的疫情困境。

洛杉磯訊

未接種疫苗的青少年讓傳染力強的Delta變種病毒持續在英國發威,公衛專家警告,若加州此年齡段的疫苗接種率也沒有顯著提高的話,恐面臨同樣的疫情困境。

《洛杉磯時報》報道,三藩加大傳染病學家盧瑟福(George Rutherford)表示,英國疫情正由10至14歲未接種青少年驅動,他認為這與英格蘭在7月中旬解除強制口罩令、直到9月才建議12至15歲青少年接種疫苗有關,研究顯示,在10月中旬學齡兒童感染新冠的可能性比80歲長者高出15倍,而迄今12至15歲此年齡段也只有21%完全接種。英國的例子表明,即便先前整體疫苗接種工作做得再怎麼努力,只要新冠病毒持續在未接種的青少年間傳播,仍然不足以實現群體免疫。根據Our World in Data資料庫數據,英國已有67%的居民完全接種,加州則有62%的居民完全接種,全美完全接種的比例約為59%。

加州部分地區目前已出現新冠住院人數增加狀況,這也使得為兒童接種疫苗的任務刻不容緩。在洛縣和橙縣,兒童和青少年已成為新冠病毒的主要傳播來源。洛縣衛生局數據顯示,洛縣12至17歲的青少年中,只有65%完全接種,低於洛縣16歲及以上居民的73%接種率,以及65歲及以上居民的86%完全接種率。另外,數據也顯示5歲至11歲的兒童近期以取代12至17歲年齡段,成為每周新冠發病率最高的群體。局長費雷爾便憂心,兒童若得不到該有的疫苗保護,再掀起新一波的新冠浪潮也是非常有可能的。

橙縣12至17歲青少年約有62%r完全接種,在夏季時,18歲以下群體中以年齡較大的青少年發病率最高,然而近期4至9歲兒童的發病率已高於年齡較大的青少年,且與中年成人的發病率相當。Chinsio-Kwong 表示,這些數據顯示要完全擺脫新冠的話,減少兒童間的新冠病毒傳播實為必要。

盧瑟福也認為,洛縣未接種疫苗的年輕人比例相對較大,足以維持傳播,而且也會驅動全加州的新冠病例。目前加州的日均確例在6300例上下,高於一個月前的每日平均 5500 新例。加州數據顯示,未接種者感染新冠的可能性是已接種者的7倍,住院率是已接種者的10倍,死亡的可能性是已接種者的17倍。

衛生官員說,與大流行早期成年人是主要病毒傳播者不同,現在兒童是新冠病毒的有效傳播者,儘管染疫兒童可能無任何徵狀或僅為輕症,但仍會傳染病毒,進而影響高風險祖父母或免疫功能低下的家庭成員。橙縣衛生官員Regina Chinsio-Kwong強調,入冬民眾轉趨室內活動後已看到住院率增加的趨勢,社區中所有民眾仍須謹慎小心,想在年底假期安全聚會就必須確實要求所有符合資格者盡速接種疫苗。

 

南加新聞